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创意对话创意·致匠心” 两岸文创产业交流对接会闭幕
发布时间:2016-10-23 17:55:47 星期日  来源:杭州网

两岸文创产业交流对接会闭幕活动现场

2016杭州—台湾“创意对话创意·致匠心”活动现场

与会嘉宾参观杭州创意设计中心

台湾商业总会“优礼馆”剪彩落成

    杭州网讯 10月23日下午,由两岸企业家峰会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推进小组主办,市文创办、市台办、江干区委政府承办的2016杭州—台湾“创意对话创意·致匠心” 暨两岸文创产业交流对接会闭幕活动在杭州创意设计中心盛大举行。

    作为由国台办授牌的唯一“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实验区”和此次文博会的分会场,杭州创意设计中心再次举办“创意对话创意”论坛,突出“致匠心”的活动主题,推动两岸青年文创人员的交流与合作,加速两岸文创产业的合作往纵深方向发展。

    自G20杭州峰会成功举办之后,杭州的国际化视野已经打开,也迎来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最好的时代。在去年的首届“创意对话创意”论坛上,中心与台湾商业总会合作设立的两岸文创推动办公室、与台湾工艺研究发展中心合作设立的台湾顶级工艺创新设计中心已正式揭牌。同时,洛可可、木马设计等多家荣列“中国工业设计十佳设计公司”的优秀文创企业也已签约入驻。

    在今年的“创意对话创意”活动中,历时一年建设的台湾商业总会“优礼馆”和台湾工艺研究发展中心的“台湾顶级工艺创新设计中心”也正式剪彩落成启用,标志着两岸文创推动办公室的正式运营。同时,两岸知名文创者在后续的参观交流环节中对两岸文创融合发展做了深入的探讨,推动两岸青年文创人员的交流与合作。

 

作者:通讯员 侯利民 记者 顾平  编辑:朱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