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再熬五天 杭州高温本周末有望结束
发布时间:2016-08-22 17:28:40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8月21日傍晚,雨后的西湖,似一幅水墨画,铺陈在天地间。
 
 
站在苏堤远眺,轻雾笼着房屋,韵味十足。

    杭州网讯 “熬过了梅雨季,躲过了台风,挺过了7月的高温热浪,却躲不开8月秋老虎。”

    今天(22日)12:51,杭州气温触及35度高温线,高温日数又添一日。到今天为止,杭州市区高温天数达37天,分别是6月4天、7月19天、8月14天。

    刚过去的双休我省继续着高温天的节奏,与之前不同的是雷阵雨终于有了出场的机会。杭州连着两天突降暴雨,瞬间浇灭了高温,带来阵阵清凉。但这样的清凉随着周末的结束,也消失了。

    接下去的几天里,杭州高温仍然在所难免,周二到周五,最高气温35-36度上下。其中,从周四开始,午后多局部雷阵雨天气,能适时缓解高温带来的闷热,感觉上也没那么难熬。

    再怎么热,到8月的尾巴,凉下来也便是可以期待的事了,再说最近又有台风了,坚持坚持,这一轮的高温天气终于快要熬出头了。

    目前,西北太平洋上“双旋共舞”,9号台风“蒲公英”将向日本方向移动,未来对我国没有影响,而第10号台风“狮子山”目前和“蒲公英”距离较近,受到台风互旋的作用,在“蒲公英”北上的同时,“狮子山”未来两天移动较慢,并可能出现原地回旋,以后逐渐转向西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中央气象台说,“狮子山”看起来小小个,由于和“蒲公英”的相互作用,近两天移动速度比较慢,但后期路径不确定性大,预计将逐渐向我国靠近,可能会影响我国东部沿海。

    到双休日,受其外围偏北气流的影响,杭州气温有望降至35度以下。

作者:记者 颉月娇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