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市民过安检攻略 大家务必关注!(多图)
发布时间:2016-08-21 10:54:39 星期日  来源:杭州网

过安检先要查验身份证

民警对车辆驾驶员信息进行核查

    杭州网讯 昨天是西湖景区封闭管理区正式运行的第一天,记者从公安部门了解到,从第一天(8月20)情况看,管理区外围11个人检安检站和7个人车合一安检站的情况总体有序,绝对多数市民游客能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安检措施给大家出行带来了一些不便,但广大市民和旅客也都表示理解和支持。

    那么,过安检查什么?需要带哪些证件?怎么样可以快速的通过安检站?下面就让记者为大家梳理一下。

    对于行人来说,需要注意的有两点:

    1.市民游客要随身携带身份证,因为过安检先要查验身份证。

    2.随身物品检查

    对于车辆来说同样需要注意两点:

    1.核验车上人员的身份信息(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最好带齐)

    2.检查车内物品(记者建议车内物品尽量少,方便检查和节约时间)

    行人如何通过安检进景区?

    由于昨天是封闭管理区正式运行的第一天,许多市民还是有未带身份证的情况,但从今天(8月21日)起至8月31日,在封闭管理区域内居住、工作的人员需要凭居民身份证刷证进入景区,其他人员凭居民身份证经安全检查后进入。

    9月1日零时至9月6日24时,实施封闭管理的区域停止对外开放。除在封闭管理区域内居住、工作的人员凭居民身份证并经安全检查进入外,其他人员禁止进入。

    如何快速的通过安检?

    1. 出门必须拿好身份证,积极配合民警安检。

    2. 随身物品不多带,违禁物品坚决不带。

    3. 小型宠物要“刷一刷”,大型危险生物不能带。

    这里特别需要提醒的是,像在昨天的检查中,安检人员就还有养蝎子的,而这些有毒和具有攻击性的宠物,最好是不要带出来了。

    需要再次提醒的:

    9月1日至9月6日,封闭管理区外人员是不能进入封闭管理区的。由于西湖景区大部分处于封闭管理区,因此建议外地游客错峰来杭旅游。

作者:记者 顾平 通讯员 陈福 徐佳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