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同在蓝天下 我们共成长” 2016杭州市暑期农村留守儿童关爱行走进建德
发布时间:2016-08-20 11:12:45 星期六  来源:杭州网

 
同在蓝天下 我们共成长” 2016杭州市暑期农村留守儿童关爱行走进建德
 
 
 
杭州妇女活动中心爱心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前往瑞德果园
 

多才多艺的家庭志愿者为孩子们开展一系列团辅活动

 
    建德市航头镇的小颖,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孩子,就读于建德市新世纪实验学校,成绩一直在年级前十名。和其他同学不同的是,小颖的父母为了让小颖能接受最好的教育,常年在外打工,小颖从小跟奶奶和妹妹一起生活,虽然父母不在身边,小颖还是用优异的成绩报答着他们。

8月18日上午,市妇联、市文明办和市关工委以及其他关心小颖的叔叔阿姨来到小颖家,为小颖送上慰问品,并鼓励小颖勇于面对生活的困难和挫折,用更优异的成绩报答自己的父母。

在建德市航头镇像小颖一样的留守儿童还有很多,他们父母为了生计,不得不背起行囊外出务工,孩子们只能依靠自己,学会成长。

由杭州市妇联、杭州市关工委、杭州市文明办主办,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建德市妇联承办的“同在蓝天下 我们共成长”暑期农村留守儿童关爱行走进建德市航头镇,以公益活动的形式,倡导社会各界奉献力所能及的爱去点亮留守儿童心灵的明灯。

主办方为孩子们带去慰问金和学习用品,杭州妇女活动中心爱心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前往瑞德果园,参观火龙果种植基地,第一次目睹正在生长的火龙果让小朋友大呼惊奇,之后一起动手制作火龙果烧饼也是乐在其中。

下午,多才多艺的家庭志愿者为孩子们开展一系列团辅活动,包括沙画互动手工、音乐手语操学习等,公益理发和儿科咨询服务点前面也一直人头攒动。虽然只有短短一天的慰问活动,孩子们都非常快乐、收获满满,他们非常享受和志愿者在一起的温暖时光,其中一位留守儿童在挥手告别时依依不舍说:“姐姐,你们要再来哦……”

我们的公益脚步不止,关爱不息。

作者:记者 余琼雅  编辑:汤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