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蝶变乔司 妇联来助力——记朝阳村妇联主席方晓华
发布时间:2016-08-20 11:12:34 星期六  来源:杭州网

    

 
朝阳村妇联主席方晓华烈日下攻坚拆危
 
 
 
通过一系列环境整治工程,如今的朝阳村改头换面,久违的阳光照进了村民的窗户,一条条“生命通道”也已然形成。

   “我现在都对太阳免疫了!”爽朗的声音一下子就吸引了大家的注意。迎面走来的这位妇女她的脸被烈日晒得黝黑,但一直挂着笑容,没有任何架子,平易近人,丝毫看不出她是朝阳村妇联的主席。

    她说,我的职责就是为人民服务,这也是她作为妇联主席的一贯作风,她就是方晓华。

她行动:从一点一滴做起 “对太阳免疫”

朝阳村位于乔司街道西南面,区域面积1.5平方千米,流动人口3万余人,以“租房经济”为主,以出租为主的巨大收益让曾经的一农一户的庭院消失殆尽,取而代之的是占据空地的搭建物。

面对如此环境,彻底整治,刻不容缓。朝阳村紧紧围绕G20峰会这一“圆心”,自4月6日起,全面启动大会战拆违行动,朝阳妇联积极配合响应。妇联主席方晓华一分一秒都不敢懈怠,冒着烈日,走街串户,时时刻刻奔走在路上。

“拆违工作可以锻炼自己内心强大。”方晓华笑着说,但谁都可以从这个笑容中看出拆违整治工作中她一步步走下去的艰苦和辛酸。

    谈及自己的子女时,方晓华虽然依旧面带笑容,但从笑容中却不难看出她内心对子女的心疼和愧疚。在大会战过程中,方晓华的幼女和儿子生病,为了工作,她难以有时间照顾,家庭工作很难兼顾。

    正是因为有这样一个负责任,把工作摆在第一位的妇联主席,朝阳妇联同志们在她的带领下,积极配合乔司综合环境专项整治大会战行动,为乔司的蜕变献出了自己一份坚实的力量!

她瞬间:拆违攻坚 蝶变朝阳

    面对这700多户违法建筑,方晓华说前期工作进行十分困难,自己因此还日日失眠。“大整治·大会战”,给方晓华带来不少的压力。面对家人和亲戚朋友的不理解,她并没有软下心来,依旧秉公办事,通过自己努力劝说和实际的行动,才换来了他们的理解和支持。

在整治中,朝阳村妇联始终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碗水端平”的原则,合理有序地推进拆除工作,这些努力,逐渐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支持。

第一阶段通过召开党员会、代表会、户长会,进行拆违思想宣传,为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打下基础,以点带面,启动朝阳村一组为试点。

第二阶段总结朝阳一组的工作经验,走访倾听群众心声,全面推开拆违工作。在拆违的过程中,朝阳村从经验中提取精华,独创一套符合实际的拆违特色——“十步工作法”。

第三阶段在拆违结束后进行“三路一场”立面整治,处理建筑垃圾,清洁村庄道路,整体屋舍同一瓷砖。

第四阶段立面整治100%完成后,进行朝阳一组的精品提升工程。

第五阶段规范农户、企业、公共场所等电瓶车点位设置,做到一户不漏、一家不缺,建立公共电瓶车停放点,设立可以满足一家三口所需的停车位,防止乱停车现象,堵塞消防通道。

通过一系列环境整治工程,如今的朝阳村改头换面,久违的阳光照进了村民的窗户,一条条“生命通道”也已然形成。

作者:记者 余琼雅  编辑:汤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