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外国友人来助阵 江干的环卫工人也开始学英语啦!
发布时间:2016-08-14 13:50:05 星期日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Welcome to Hangzhou”(欢迎您来杭州)、“Have a nice day”(祝愉快)、thank you…… 一阵阵欢快的英语朗读声从江干区环卫系统的70余名一线环卫工人口中发出。没错,就是一线环卫工作人员学英语!更令人意外的是,这场英语培训全场由浙大博士生专职英语培训师外教Taona(陶纳)、浙大外语学院继续教育中心特聘教师Lisa共同完成,对于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外国友人的环卫工人们来说,显得格外兴奋与激动。

G20倒计时24天,在迎接中外友人到来之际,江干区城管局联合多家单位共同组织了“杭州G20峰会,让英语走进城市生活”为主题的一线环卫工人英语培训活动,截止目前,这已经是近期江干区开展的第三场环卫工人英语培训了,累计一线环卫工人参与培训人员270余人。

一句句口语教授,一个个互动环节,尽管环卫工人念起英语来还不够熟练,可他们仍在认真地听,对着资料册一遍遍地念,课堂气氛活跃。内容涉及外国友人问路、寻求帮助、礼貌用语、简单日常用语等,

钱江新城区域保洁员李康荣说,以前一提起环卫工人,在大家的印象中就是“大老粗”,现在为了全力保障G20,我们学简单的英语,就是要向大家证明,环卫工人的素质也在不断提高,我们能为G20峰会添彩!

作者:通讯员 朱晓波 阮芳 记者 陈琳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