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2016年杭网义工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闭营
发布时间:2016-08-13 17:14:40 星期六  来源:杭州网

2016年杭网义工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闭营。

小候鸟们领到了获奖证书。
 

小候鸟们和杭网义工依依不舍。

杭州网讯 8月13日下午,由杭州网义工分会、杭州少年儿童图书馆携手华润万家、联合利华举办的“快乐益夏——添彩G20,圆梦新杭州” 2016年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正式闭营。

有这么一群孩子,他们被亲切的称呼为“小候鸟”,平时他们和父母分隔两地,只能趁着放假和父母短暂团聚,但是这个夏天小候鸟们不再孤单,除了父母他们还有杭网义工的陪伴。

在杭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举行的闭营仪式上,来自全国各地的35名孩子们,用精心准备的节目告别28天的夏令营生活,向关爱他们的杭网义工表达谢意。

小小的舞台承载了孩子们的心愿,音乐、舞蹈、话剧,很多孩子都是第一次登上舞台演出,他们将自己在28天里学到本领展现得淋漓尽致。小候鸟们还将写给父母的感谢信大声读出来。尽管没有炫丽的灯光和专业的表演,台下的家长们依旧掌声阵阵。

本次夏令营除了安全教育、礼仪形体、文化教育、课本剧等常规课程外,孩子们还体验了击剑、果蔬历险记、奇妙的OH卡探索之旅以及欢乐的外出等参观活动。

对于孩子们来说,这28天,不只是一次经历,而是由内到外锻炼提升的蜕变过程,也是有笑有泪的美好回忆。学习新知识,结交新朋友,孩子们的蜕变,伴着左右的杭网义工全部看着眼里,义工们点点滴滴的付出与努力都没有白费。

夏令营的落幕,也将是新的开始,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杭网义工的行列奉献爱心,用自己的行动让杭州这个城市变得更加温暖。

作者:见习记者 刘文昭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