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一言不合就“变天” 七夕的你有没有被雨追着跑?
发布时间:2016-08-09 20:36:02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七夕一早,雨后杭城现彩虹
 
 
午后钱塘江边,蓝天白云 @奔跑的流年/摄

 
傍晚的杭州 @奔跑的流年/摄
 

 
 @奔跑的流年/摄
 
    杭州网讯 今天(9日)是七夕节,传说中牛郎织女相会的日子。七夕是一个很有风情的日子, 今天微信朋友圈里大家都在晒“天空”。不过不同于前两日的齐刷刷的蓝天白云,今天大雨、彩虹、蓝天白云、晚霞齐上阵,刷爆了朋友圈。
 

杭州市气象台说,这主要是一个东海东风波系统(也可以叫低压扰动)带来的影响。低压扰动是一群没有明显组织的雷暴云团,强度不到热带低压,也就够不上台风的级别。相当于台风生成前的胚胎,但无法形成台风了。

    据杭州气象台预报,在偏东气流的影响下,今天的杭城始终是雨水缠绵。昨天20时至今天15时,杭州市区的平均雨量已达38.6毫米,萧山26.3毫米,余杭23.9毫米,富阳18.2毫米,临安10.7毫米,桐庐8.9毫米,建德3.2毫米,淳安0.7毫米。最大出现在余杭闲林站63毫米,市区最大三塘站58.6毫米。

    预计今天傍晚到前半夜杭州依然是有时有阵雨或雷雨的天气。后半夜到明天雨水减弱转为多云为主,明天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后天副热带高压加强,雨水也会被晴热取代,高温又会卷土重来,周四到周日,白天最高气温在35-36度的样子。

    夏天没有过去,防暑防雷仍是我们生活的重心。

作者:记者 颉月娇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