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快乐益夏”杭网义工带领“小候鸟”进行公益环保体验
发布时间:2016-08-04 14:00:07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8月3日,“快乐益夏”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进行了一场山野环保的公益活动。

本次夏令营是由杭州网义工分会携手杭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华润万家、联合利华共同举办。

上午8点,“小候鸟”们与杭网义工准时在杭州少儿图书馆集合,带着环保工具,向着本次活动的目的地——杭州黄龙洞景区出发。

夏令营班主任开心老师向营员们介绍说:“环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我们希望大家能通过这次活动意识到,随手丢的垃圾,可能给别人带来不小的麻烦,不仅仅污染了环境,也增加了环卫工人的工作,希望大家以后能够爱护环境。”这也是本次活动的意义所在。

随后,义工带领小朋友开始了这场环保之旅。记者跟随义工和小朋友一路前行,一路上并没有发现严重的乱丢现象,但在一些隐藏的地方,特别在草丛中,还是有不少垃圾藏身其中。

活动持续了近三个小时,当义工和小营员们回到集合地时,手中的环保袋都装了不少垃圾,以烟蒂、果壳、塑料袋为主。

据了解,此次“快乐益夏”夏令营不仅仅是杭州网义工分会组织的一次公益夏令营,也是希望“小候鸟”能通过本期夏令营体会到公益的魅力,所以安排了这场山野公益环保活动。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吴登钱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