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快乐益夏” 2016杭网义工夏令营火热进行中
发布时间:2016-07-30 15:40:45 星期六  来源:杭州网

体验活动间隙 “小候鸟”和杭网义工玩起自拍

    杭州网讯 7月30日8时,背上鼓囊囊的卡通新书包,一群快乐的“小候鸟”在杭网义工带领下,驶向华润万家开始新一天的体验活动。

    每年假期,长期与家长分隔两地的孩子总希望能够陪在爸爸妈妈身边。但是白天,家长都有自己的工作,往往无暇照顾孩子,这些外来小朋友的学习、娱乐和安全都成了令人担忧的问题

    2006年起,这一社会问题就引起了杭网义工分会的关注。当年暑假,杭网义工就正式推出了第一期留守儿童夏令营,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10期。

    2016年7月17日,由杭州网义工分会、杭州少年儿童图书馆携手华润万家、联合利华举办的“快乐益夏——添彩G20, 圆梦新杭州” 2016年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正式开营。

    据杭网义工介绍,这次活动是从报名的120多名孩子中选择了其中35名。参加活动的孩子年纪最大的读初一,年纪最小的读小学一年级。均是自己平时在老家读书,暑假到杭州和打工父母待一起的“小候鸟”。

    至今,夏令营已经过去大半时间。7月30日。孩子们迎来新一次的华润万家体验活动。对于这次的活动,孩子们都显得很兴奋和期待。

    来自重庆的9岁男孩邹文皓今天显得格外高兴,“今天下午有一个体验是做蛋糕。上次姐姐生日的时候没有蛋糕,今天我要做一个带回去给姐姐补上。”

    小小的愿望,温暖着人心。邹文皓告诉记者,“每年暑假都是我和爷爷奶奶在重庆老家过,就是看电视写作业。今年来夏令营特别好玩,我认识了好多‘哥们’,也学到了不少东西。主要还可以和爸爸妈妈待在一起。”

    据悉,夏令营为安排了“小候鸟”安全教育、礼仪形体、文化教育、课本剧等课程。此外,孩子们还可以体验果蔬历险记、奇妙的OH卡探索之旅以及欢乐的外出参观活动。今年还新增了击剑体验、播音主持以及走进G20等课程。

    十年如一日,本次夏令营依旧坚持以关爱为圆心,还给孩子一个彩色的童年,给予孩子一份手心的温暖。

作者:记者 颉月娇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