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奇思妙想浙江行”创业大赛杭州选拔赛决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6-07-29 23:38:57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运用“互联网+”打造残疾人居家创业模式,把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平台打印成一本书记录时间的故,医患共用手机进行信息交互的智能就医方式缓解“挂号难、就医难” ……7月29日,2016年“奇思妙想浙江行”创业大赛杭州选拔赛决赛在梦想小镇迎来巅峰对决。

    据了解,大赛于今年5月启动,分设大学生、留学生、社会组三个组别,旨在寻找民间创业英雄,助推创业成功梦想。大赛对个人创业项目的创新性、可行性、市场前景及参赛者的基本素质等多个方面进行审核,从3个组别、84个项目中分别选拔前4强、共12个项目进入决赛。

    入围团队中既有海归博士、硕士,又有“本土”高校毕业生,既有在商场奋斗多年的职场精英,又有初出茅庐的“草根”创业者。报名参赛者均为70、80后,还有两位90的“后起之秀”,突破重围冲进决赛。

    值得一体的是,12个参赛项目分别涉及母婴行业、公共服务、生物医药、互联网、仓储物流、节能环保等多个行业领域。有的项目属于科研类项目,如留学生组邓立盛的“新型靶向抗癌药物的研究”,主要是针对白血病的靶向治疗研发靶点药物,该项目负责人曾申请3项美国发明专利;不仅如此,大学生组王军一的“无创循环肿瘤DNA基因检测项目”,也对肿瘤基因的早期筛查有着重要意义。

    有的项目则搭乘“互联网+”快车,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如留学生组尉建锋团队开发的“健康医疗APP”、陈瑞贵团队的“元宝铺”,社会组胡卫东开发的“小巴学车APP”,大学生组丁缙东团队开发的“时光书”等项目,已有了一定的用户群。

    在参赛项目中,唯一一名女将徐枭楠,也是众人中唯一的一名残疾人选手。她参赛的《运用“互联网+”突破时空限制打造残疾人居家创业模式》,为残疾人从事电子商务创业提供实训培训和孵化,为残疾人打开广阔的就创空间。

    决赛现场,评委导师根据参赛队伍演示和互动答辩情况综合打分。最终,“医链”以最高分胜出获得一等奖,“无创循环肿瘤DNA基因检测项目”、“空气洗手装置”获得二等奖,“元宝铺”、“新型靶向抗癌药物的研究”、“基于移动机器人的只能仓储物流系统”分获三等奖。

    其中,获得一等奖项目“医链”将选送参加浙江省“奇思妙想浙江行”创业大赛总决赛。

作者:记者 唐佩 通讯员 徐理佳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