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我省举办全省公安荣誉章颁发仪式
发布时间:2016-07-28 20:11:49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全省公安荣誉章颁发仪式

    杭州网讯 7月28日下午,浙江省公安厅举办全省公安荣誉章颁发仪式暨从警故事会。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徐加爱等厅领导分别为25位从事公安工作满30年、12位从事公安工作满25年的民警隆重颁发了荣誉章和荣誉证书。

    在仪式上,5位民警用平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从警故事和人生感悟,这些发自内心的实话、大白话,无不蕴含着老民警不忘初心、为民服务、对党忠诚的高尚情怀,故事及感悟里苦中有乐、酸中有甜,在场听事迹报告的民警感同身受。

    在故事会上,淳安县公安局法制大队民警徐和平,从警31年,经历多次岗位变动、角色转化,但始终以无怨无悔的积极心态默默坚守,被誉为“老黄牛”。

    除了徐和平,长兴县公安局雉城派出所民警董平,省公安厅人口总队民警方建忠,温州市公安局董煜龙、嘉兴市公安局南湖区分局周煜平都分别讲述了自己的故事。

    像徐和平等五位这样的优秀民警,在我们身边还有很多,他们默默贡献在巩固执政基础、维护国家安全的幕后,长期战斗在打击犯罪、维护稳定的最前沿,辛勤耕耘在护航发展、服务群众的第一线,用青春、汗水乃至鲜血、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丽凯歌,赢得了各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普遍赞誉。

    记者感受到,他们中的大多数人没有轰轰烈烈的英勇事迹,很多同志一辈子没有走上过领导岗位,但他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忘我工作、恪尽职守,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精心呵护人民警察的职业荣誉。

 

作者:通讯员 陈谊 记者 顾平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