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突发!拱宸桥防护桩被货船撞了
发布时间:2016-07-21 04:59:12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拱宸桥防护桩被撞(红圈位置为防护桩,网络图)

    杭州网讯 7月20日晚,杭州网友爆料,在拱宸桥边散步时听见“嘭”地一声响,发现两货船撞在一起,其中一艘船还猛地撞上了拱宸桥防护桩。

    记者从港航部门核实,7月20日21时24分,内河指挥分中心接水上派出所电话转接报警,有船在拱宸桥水域发生水上交通事故。

    接警后,海事人员于21时27分出警,21时32分,启动临时交通管制措施,浙海巡01010艇于21时40分到达现场,现场工作人员根据现场情况,维护航道通航秩序。

    经初步调查,平湖货02186和苏淮货5769在拱宸桥水域交汇时发生碰撞,造成防护桩擦碰。经过施救,22时30分,事故船移出桥下水域,现场实施单向通航(三堡船闸往北星桥方向)。

    23时10分,航道恢复畅通,目前事故船已停靠北星桥海事所水域接受调查,经初步查勘,现场无人员伤亡,两船无沉没危险,对拱宸桥桥体也未造成任何撞损。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古桥概况:拱宸桥东西横跨大运河,是京杭大运河到杭州的终点标志。始建于明崇祯四年(1631年),清光绪十一年(1888年)重建,中间几经兴废。桥身用条石错缝砌筑,上贯穿长锁石,桥面呈柔和弧形,为三孔薄墩石拱桥,纵联分节并列砌筑。桥形巍峨高大,气魄雄伟,是杭州城区最大的一座石拱桥,同时也是拱宸桥地区的标志性建筑物。

作者: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徐方  编辑:陈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