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绕城高速下沙南互通具备通车条件
发布时间:2016-07-20 18:26:26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杭州绕城高速下沙南互通具备通车条件

杭州绕城高速下沙南互通效果图

    杭州网讯 7月20日,杭州绕城高速公路东线新建下沙南互通工程顺利完成交工验收,标志着下沙南互通工程已具备通车条件。

    杭州绕城高速公路东线新建下沙南互通工程位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北起20号大街,南至下沙大桥北侧钱塘江江堤处,主线长约1265.617米。有一上一下两条匝道,均为单向双车道,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将开发区20号大街与绕城高速公路东线相联通。

    “原来下沙南附近的车子上高速,要绕道下沙东收费站,不仅要多花费20分钟,而且也加剧了下沙东收费站的拥堵。”发展服务中心工程建设处处长徐建平介绍,目前项目建成后,绕城高速下沙收费站的通行压力将得到缓解。

    通车以后,开发区的企业员工,观澜时代、保利东湾等小区的居民可以方便地驱车从钱塘江东部湾进入绕城高速,将提升下沙副城与快速交通路网的连接辐射能力。

    同时,作为绕城高速往下沙南部的延伸能进一步填补下沙南部地区通往萧山、嘉兴和上海等周边城市快速通道的空白,将加强周边城市与下沙地区的联系。

    另外,本互通范围内绕城高速主线设计按远期规划双向八车道预留,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进口匝道(A匝道)起点位于20号大街与11号大街交叉处,出口匝道(B匝道)起点位于绕城主线与22号大街交叉的老桥伸缩缝处,匝道采用单向双车道。

    目前,正式通车等事宜已经进入审批流程。下沙南出口通车后,走钱江六桥可直接上机场高速。从下沙南互通上绕城高速东线,走萧山、宁波、金华方向,过下沙大桥3公里左右,就是机场高速。从开发区去萧山机场最快只要10分钟。

作者: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韩潇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