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7月份杭州市区道路交通拥堵将会持续好转
发布时间:2016-07-12 18:01:19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纵观整个6月,杭州迎来了“考试月”,又逢春夏交替带来的丰富雨水,给杭州的交通增添了些拥堵,不过好在又有一批峰会道路施工项目的完工退场,对道路通行的改善发挥了积极作用。

7月12日,记者从杭州市综合交通研究中心(交研中心)了解到, 根据杭州市交通拥堵指数监测平台显示,6月份市区道路交通拥堵继续好转,延续了5月份以来的良好态势。

6月早高峰路况改善显著 晚高峰拥堵略有加剧

从监测数据来看,6月份白天12小时(7:00-19:00)拥堵指数环比下降4.8%;日均交通高峰时长(拥堵指数7以上)为1小时,环比上月减少了55分钟。

交研中心说,尤其是早高峰,路况改善非常显著。“9点限行结束后拥堵反弹的情况明显好转,总体未形成明显的‘第二高峰’。”

“六月的天,娃娃的脸”,说变就变,前一秒还阳光普照,下一秒可能就瓢泼大雨。大雨让整个杭城凉快了不少,但是也让交通拥堵时不时升升温。从监测数据来看,晚高峰拥堵也略有加剧,高峰小时拥堵指数环比略升1.5%。

6月12日,是端午节后的调休工作日,不限行,同时也是今年杭州入梅第一天,叠加大雨因素影响,全天严重拥堵持续时间达2小时50分钟,早高峰拥堵指数峰值更是攀升到8.8,几乎是近三年来的最高值。

中河上塘高架进城方向拥堵路段最长

快速路中,中河上塘高架进城方向拥堵路段最长,有超过4公里的路段日均严重拥堵时长在4个小时以上;老石祥高架次之。交研中心说,前者主要是受通行需求较大的中河立交等局部节点影响,后者则主要是受施工影响。

再来说说地面道路,总体情况“有喜有忧”。

景区周边道路拥堵比上月明显好转,主要与春季旅游旺季结束及5月底南山路等景区道路完工有关。建国路凤起路口、文三路莫干山路口等地点则受地铁站点路面施工占地扩大影响,拥堵有所加剧,交通效率降低。

进入7月,杭州交通利好因素多多,交研中心预计,随着各类环境提升项目的完工和新建道路的开通,以及暑期的来临,让道路通行条件逐步恢复改善、交通压力减轻,交通运行状况预计将进一步好转。

不过,7月仍属梅雨季节,同时又有台风的威胁,雨量增大容易出现道路积水、事故增多、设备故障等问题,不排除个别日期发生严重拥堵。

作者:记者 李媛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