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开展夏季治安大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6-07-11 17:01:37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记者从杭州市公安局了解到,为确保杭州安定有序的夏季治安环境,即日起杭州警方将在全市范围内有序开展夏季治安大整治行动。

据悉,专项行动将集中优势警力向当前突出的违法犯罪和治安问题发起攻势。对现行发生的命案、涉枪涉爆等重大恶性案件、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大要案件,合成作战、全力攻坚、快侦快破。严查“黄赌毒恶”等突出违法犯罪活动,严打一批从事参赌、放贷、护赌的有组织赌博违法犯罪团伙,捣毁藏污纳垢窝点,彻底净化辖区环境。联动有关部门加强对“伪基站”、“黑广播”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巡查打击。

同时,为有效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杭州警方主动出击,加大面上巡查盘查力度,增强社会面管控震慑力,严密地铁安检和公交长运安全守护,深化网格清查整治,清除治安管控洼地,强化对重点行业场所、重点区域和人员、重要目标单位、各类危险物品的管控工作,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严查不放心区域、行业、单位的消防违法行为,建立随查随报制度,发现的重大隐患要在五个工作日内书面报告地方政府督办落实整改措施。

交通管理方面,深入推进全市“两治一整”专项行动,联合城管、交通、建设等部门,组成26个联合整治组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每天抽调交警机动力量组成突击队,强化重点地域整治,每周开展一次全市范围内异地执法行动。会同交通运输、安监部门对辖区运输企业、客货运场站开展突击检查,对未落实监管措施的约谈运输企业负责人,责令限期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切实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交通事故发生。

 

作者:记者 张良 通讯员 傅宏波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