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第二届音乐创意人才扶持项目总评音乐会在浙江音乐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6-07-11 17:01:12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第二届音乐创意人才扶持项目总评音乐会现场照片。

    杭州网讯 近日,浙江音乐学院承办的第二届音乐创意人才扶持项目总评音乐会在浙江音乐学院现代音乐厅隆重举办,该项目由文化部、财政部支持,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中国娱乐行业协会主办 。

    音乐创意人才扶持项目迄今为止共举行了两届,旨在征集原创、有文化内涵、风格鲜明、打动人心的优秀音乐作品,通过作品选拔人才,对音乐创意人才进行培养、扶持、推广,第二届音乐创意人才扶持项目于2015年9月正式启动,经过征集、初评、复评、专业评审复审几个阶段,从1060组中甄选了31组进入扶持计划。

    此次总评音乐会以“梦飞扬”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31组选手现场演绎了各自入选的精彩的音乐作品。

    总评音乐会上,选手现场表演原创歌曲,专家、观众组成的评审团对选手表演进行现场打分,按照总分排名,最终选出10组音乐人/团队为2016年度音乐创意人才扶持项目入选者,重点扶持,集中培训,全国推广和展演。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负责人介绍,音乐创意人才扶持计划的目的就是通过平台搭建,将有才华的草根音乐人挖掘出来,重点扶持培养,并被市场认可。该项目计划以作品征集、评选、奖励、推广等方式来培养和扶持音乐创意人才,通过征集代表当代中国音乐风格的作品,支持音乐创意作品成果转化和市场推广,探索音乐创意人才培养与发展的创业模式,致力建立“好的作品有好的市场,好的作品捧出好的人才”的扶持机制。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周佳丽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