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超强台风“尼伯特”来袭 杭州市城管委展开全方位抗台防汛部署工作
发布时间:2016-07-07 18:46:33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尼伯特”可能影响的区域

杭州网讯 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目前正在逼近,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橙色预警。预计“尼伯特”将于明天(8日)凌晨到上午以超强台风的强度登陆台湾花莲到台东一带沿海。预计8-11日,受台风影响,台湾及华东6省市都将出现强风暴雨。

市城区防指办(市城管委)于7月5日下发了《关于做好今年1号台风“尼伯特”防御准备工作的通知》,向街道、社区逐级层层传达落实,并加强人员、物资储备,组织人员对重点对象、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逐一开展排查。

特别是针对各类建筑工地、过渡房、危旧房屋、地下空间、户外广告、行道树、河道、地下管网等防台重点,发现隐患及时消除。

目前,城区共储备有各类抽水泵近2300台,移动泵车10辆,运输车辆200多辆,编织袋、草包近17万只,铁锹、铁镐12000把,冲锋舟15艘,加固支撑架近2万个,发电机组80台,应急灯500余只。

同时,市城区防指办按照部门职责加强部门协作。

市城管委组织了十支专项组,由委领导带队,对庆春立交、凤起立交、新城隧道等桥涵设施防台准备情况进行了重点督查,并通知广告公司和有关部门,排查户外广告隐患,拆除或加固隐患广告牌。

市林水局对市本级三堡、闲林、七堡等重点排涝工程进行检查,及时开启三堡排涝工程、七堡排涝泵站,进行闲林水库预泄,为城市排涝、拦蓄山水预留空间。

市建委组织对在建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工程、地铁工程和河道整治工程防台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临时围挡、临时工棚、塔吊、基坑和施工用电等重点部位安全管理情况。全市建设部门共出动检查组32组,检查人员132人,检查在建项目238个,发现安全防汛隐患422个,全部落实整改。

市住保房管局组织开展了危旧房、保障房施工工地、拆除工地、物业小区防汛防台准备工作的检查。

市民政局启动高级自然灾害救助预警响应,并通过短信、微博发布信息,全市避灾场所2099个,已储备相应救灾物资,做好随时启用准备。

市城投集团明确集团公司“五大保障”职责,要求系统各单位各司其责,切实履责,迅速排查安全隐患,对查出的隐患要及时整改到位。

市园文局加大西湖排水量,提前腾出库容,并要求城区绿化部门立即开展对行道树的支撑加固,并对高危杂树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推荐阅读:

超强台风“尼伯特”来袭 杭州严阵以待

超强台风“尼伯特”来袭 明起杭州或有大雨暴雨

超强台风“尼伯特”离杭州还有多远 ?

    受台风“尼伯特”影响 杭州停运部分动车组列车

 

作者:记者 柴溢 通讯员 李敏吉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