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市民政局积极防御“尼伯特”超强台风
发布时间:2016-07-07 18:12:54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市民政局按照7月6日晚省市防汛防台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市领导指示,全力防御“尼伯特”台风,切实做好当前防台救灾工作,确保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

    一是启动市级救助预警。杭州市减灾办7月7日上午11时起,启动高级自然灾害救助预警响应,并群发短信,要求各地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措施,全力防御“尼伯特”台风,切实做好当前防台救灾工作,确保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

    二是紧急下发防台通知。7月7日,杭州市民政局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台风“尼伯特”防范和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和局系统直属单位思想上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松懈、轻敌思想,全面落实工作措施和责任,并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

    三是启用避灾安置场所。全市避灾场所2099个,储备相应救灾物资,做好随时启用准备。其中,区、县(市)级21家、乡镇(街道)级265家,实现全覆盖;村(社区)级1813家,覆盖率达到了60%。通过民政微信微徽博发布避灾安置场所信息。

    四是加强局系统防台值班。按照《杭州市减灾委办公室关于印发〈杭州市民政局自然灾害应急预案〉的通知》(杭减灾委办〔2016〕10号)要求,从7月7日起,局机关和直属各单位加强值守,务求“首战必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记者 余琼雅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