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超强台风“尼伯特”离杭州还有多远 ?
发布时间:2016-07-06 18:41:18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今天下午14时,超强台风“尼伯特”所在位置

    杭州网讯 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虽姗姗来迟,威力却不容小觑。正如其名“著名的勇士”,一天之内“尼伯特”从热带风暴级升级为超强台风,发展速度可谓惊人。

    今天上午10时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浙江海事局已于5日15时发布IV级防台警报。

    浙江省气象台消息,目前“尼伯特”正向浙闽沿海移动(目前距温州1236公里)8日开始影响我省,需注意防范。

    杭州市气象台消息,预计8-10日给杭州市带来一次风雨影响,晴热会有所缓解。 

    超强台风离我们还有多远?

    “尼伯特”7月3日生成,是历史上第2晚生成的台风。昨天凌晨升级为强热带风暴,8时跃升为台风,14时为强台风,20时登顶为超强台风。一天时间从热带风暴直接升为超强台风。

    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今天14时其中心位于温州东南方向约1236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68米/秒(17级以上)。目前“尼伯特”正向浙闽沿海移动。

    据悉,“尼伯特”强度强、移速快、范围较大,可能两次登陆我国。

    省气象台预计,“尼伯特”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台湾东部沿海靠近,将于8日凌晨以超强台风级在台湾岛登陆。

    登陆台湾后强度减弱,之后将穿过台湾海峡向福建中北部到浙南一带沿海靠近,最大可能于8日夜间到9日早晨在福建中北部沿海二次登陆,登陆时强度可能为台风级到强台风级。

    受其影响,预计7日夜里开始东海南部风力逐渐增强至10~11级,东南沿海风力8~9级,8-9日浙中南沿海海面风力有9~11级,阵风12~14级;8日夜里开始温台丽等地区将出现大雨暴雨、局部大暴雨,9-11日我省大部有大雨暴雨,浙西北、杭嘉湖地区和太湖流域局部有大暴雨。

    “尼伯特”何时对杭州产生什么影响?

    据省气象台台长楼茂园介绍,“尼伯特”性质较为稳定,走势也十分规律,这为气象监测提供了有利因素。对杭州的影响在8号登陆台湾以后开始显现。

    今明两天,杭州依旧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以晴热为主,白天最高温度都在35℃左右。不过随着台风的临近,杭州将会有几天的凉快天气。

    根据杭州市气象台消息,预计8-10日给杭州市带来一次风雨影响,晴热会有所缓解。 

    杭州市区,未来7天的天气:

    7日(周四):晴转多云,26~34℃,东风2-3级;

    8日(周五):多云转雷阵雨,25~31℃,东风2-3级;

    9日(周六):阵雨转雷阵雨,25~28℃,东北风2-3级;

    10日(周日):雷阵雨转阵雨,24~30℃,东北风3-4级;

    11日(周一):阵雨,25~33℃,东北风2-3级;

    12日(周二):阵雨转多云,26~35℃,西南风2-3级;

    13日(周三):多云,27~35℃,西风2-3级。

推荐阅读:

超强台风“尼伯特”来袭 杭州严阵以待

超强台风“尼伯特”来袭 明起杭州或有大雨暴雨

    受台风“尼伯特”影响 杭州停运部分动车组列车

作者:见习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张晓晨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