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看VR展 玩科学 暑期杭州两大科技馆邀你来玩耍
发布时间:2016-07-06 17:39:51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每年暑期,杭州两大科技馆(浙江省科技馆、杭州低碳科技馆)都会推出一系列活动,带领孩子们加入精彩的科学大作战,今年也不例外。

高端论坛、大型展览、趣味科普、特色讲座……不同年龄段的孩子,都能在这里找到专属的科学阵地,好看,好玩,好懂。

低碳科技馆推出数十项暑期活动 献给爱科学的你

7月8日,“可视化技术与科技馆应用论坛”将在低碳科技馆内举行。主讲嘉宾来头很大,有欧洲可视化第一人,瑞典哥德堡大学物理学博士安德斯•因纳曼教授;有微软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池内胜志博士;还有北美可视化领军人物,美国加利福尼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马匡六教授,都是业内赫赫有名的“大咖”。他们会就当今热门的虚拟现实技术、增强现实技术、3D制作、动漫技术等问题展开讲演,深入解读可视科技最新发展,分享与挖掘创新产品、技术与应用。

这些听着玄乎的概念,会如何落地科技馆,并走进我们的学习生活,听听这场论坛,就能找到答案了。

有高大上的论坛,也有专门为孩子们开辟的特色学堂。从7月9日到8月28日每周末,低碳科技馆都会开设《科学小达人》、《创意编程》、《童心美》《小小碳索者》课程,更有《谣言终结者》、《动漫人物带你游世界》、《数学其实很有趣》、《吃货“吃”历史》四场青少年科普讲座,光听名字,是不是就觉得很好玩了。这些活动都很适合3到15岁的儿童,低碳科技馆官方微信预约即可参加,很方便。

“小小志愿者”培训,也是每年暑假的保留节目。今年,低碳科技馆第四批小志愿者已招募完毕,7月9日至16日将专为小志愿者开设志愿者常识、急救自救、表演、实验、讲解等课程。很快,大家就能在低碳科技馆看到一支支可爱的小志愿者讲解队、小志愿者科普剧表演队、小志愿者科普秀队伍。孩子们在服务的过程中,增长了知识,懂得了奉献,将科学与热情一起,分享给更多游客。

7月中下旬,还有一场盛大的AR/VR展览将在低碳科技馆呈现。所谓AR,低碳科技馆的这场AR/VR展,六个展区如花瓣状分布,还有一个互动制作出。现场可以尝试使用VR眼镜“穿越时空”,还能体验Unity3D、虚幻4引擎等软件应用,一起感受这项科技在游戏、教育、家居等领域,有着怎样的魅力与潜力。

7到9月,还是“低碳改变环境”系列科学主题活动之一“制作月”的开展时间。低碳科技馆安排了许多有趣的活动,饮料罐、旧布头、纸板箱、老家当,经过巧思与巧手,就能秒变工艺品。8月还有一场杭州市中小学创意展品展示,所有的展品都是用废弃物品制作,创意无限,深得低碳精髓。

浙江省科技馆内“科技馆小达人”展风采

在西湖文化广场浙江省科技馆,也有一系列有趣的活动等着青少年们来参加。

暑假期间,在浙江省科技馆一楼展厅台风展项旁,科技馆推出了“造物空间”主题活动,手工肥皂、端午话香囊、叶脉书签、甲虫标本、水培植物、移动生态缸、骨骼染色、纸的艺术等一系列主题体验活动等着青少年们前来参加,参与者不仅可以直接观看动物的饮食作息,还能了解动物的习性和生长生活环境。

科技馆二楼展厅暑假期间将推出“科学夏天”夏令营。夏令营里面包含着7+1豪华套餐自选课程,包含Tinkering创新思维培育工坊、电气课程、小小柯南、ARDUINO等,并可以体验一次科技馆奇妙夜的神奇之旅。

另外,从7月1日-7月23日,经过选拔产生的20名 “科技馆小达人”将做一回展厅小小讲解员,参与省科技馆的重点展项讲解、科学小实验表演并参加主题式培训(展项讲解、科学小实验、DIY科学小课堂、木偶剧表演等)。

与此同时,科普手偶剧、DIY科学小课堂、第三届全省趣味亲子科学实验赛也将在暑假期间举办,科技馆内的各类展项也修葺一新,精彩活动接连不断,欢迎广大游客前来参观体验。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