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城西明年通地铁 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提前“洞通”
发布时间:2016-06-29 13:00:11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杭州地铁工人正在施工作业

地铁2号线西北段第一个轨排起吊中

轨排稳稳落地

地铁2号线西北段提前“洞通”

盾构机

    杭州网讯 6月29日,从杭州市地铁集团传来了两个好消息:地铁2号线西北段提前全线“洞通”,并正式开始铺轨施工。另外,7月将完成路面和绿化恢复。这也意味着城西区域距离2017年通地铁又近了一步!

    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起于钱江路站,止于丰潭路站,沿庆春东路、凤起路、环城西路、莫干山路、文二路等主城区道路敷设,建成后将大大缓解城西路面交通拥堵状况。

    提前半年实现全线“洞通” 力争年底“轨通”

    6月29日上午,记者在丰潭路站铺轨基地看到,2号线西北段第一个轨排吊起后被稳稳地放置在洞口平板车上,这标志着地铁2号线西北段正式进入铺轨阶段。并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实现全线“轨通”。

    在中河北路站,地下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盾构机这个“庞然大物”已经完成使命。在“洞通”之后,还将历经轨通、电通、车通等,城西居民才能迎来地铁时代。

    地铁2号线西北段线全程11.84公里,设11座地下站,有24段盾构隧道区间,隧道长度18.9公里,隧道盾构工程于2014年9月10日开工。随着中河北路站~凤起路站区间左线顺利贯通,地铁2号线西北段实现了全线“洞通”。

    预计7月完成路面恢复 莫干山路等将恢复正常通行

    杭州地铁集团工程二部科长郭传点告诉记者,地铁2号线西北段工程除学院路站2、10号线换乘节点外,剩余10座车站均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各车站正在进行管线迁改和车站道路恢复工程。地铁2号线西北段道路恢复及绿化景观工程计划于7月全部完成。

    其中,庆春广场站、庆菱路站、凤起路站、武林门站、沈塘桥站等5个车站将全部拆除围挡,其他站点保留部分围挡。也就是说,庆春东路、环城西路、莫干山路等路段将恢复车辆正常通行。

作者: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陈晶晶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