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什么仇什么怨?一男子惨遭5200条短信轮番“轰炸”
发布时间:2016-06-28 20:07:12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嫌疑人组建售后群教怎么用短信轰炸软件。

杭州网讯 这两个月,只要说起“手机短信”这四个字,市民小明(化名)就被吓得直打哆嗦。倒不是因为别的,而是他曾被遭受过“短信轰炸”。

这“轰炸”厉害到什么程度?5天功夫,整整5200条短信!平均一天1000多条。而且还是昼夜轮番攻击!收到的短信显示是杭州一拍卖公司发出的。

问题来了,是小明得罪了杭州这家拍卖公司被报复了吗?

拍卖公司接到市民投诉发现后台数据被非法调用

事情要从2016年4月中旬说起。当时,位于小营街道的某拍卖公司接到市民投诉:称连续收到该拍卖公司发的短信,严重影响了个人的生活。

该拍卖公司接到市民投诉后对后台数据进行了检测,发现有人利用公司网站短信验证平台发送了大量的短信。

该公司于4月20日向小营派出所报案,接到报案后,分局网警大队迅速介入调查。通过侦查,网警大队发现4月15日至4月20日,该公司网站短信验证平台数据接口被犯罪嫌疑人非法调用。

嫌疑人利用该平台对3000余个手机号码发送验证短信36万余条,最多对一个手机号码发送短信约5200条。这个被轰炸了5200多条的“倒霉人”,就是本文开头的小明。

这不但给拍卖公司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万8千余元,也对公司的名誉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

上城警方抓获两名嫌疑人

在开展案件侦查的同时,网警大队也对该公司进行指导,对网站短信验证平台的漏洞进行修复。但是,根据公司后台数据监测发现虽该漏洞已修复,犯罪嫌疑人仍企图再次非法调用该公司短信验证平台数据接口,每天的非法访问量达到15万次。

案件侦查中,网警大队通过大量的数据分析和网络调查取证,发现一款短信轰炸软件十分可疑。其官网上对这个款短信轰炸软件的功能解释为:可以对移动、联通、电信手机号码发送大量网络短信,使对方手机时刻处于接受短信状态,并有可能造成对方手机卡机。

软件的收费标准为普通版50元、高级版150元、终极版300元。犯罪嫌疑人通过网兜售该软件及配套服务。

通过随后近两个月的调查,上城警方明确了制售该短信轰炸软件的嫌疑人位于广东省汕尾市。6月13日,由杭州市公安局网警分局,上城区公安分局网警大队、刑侦大队组成专案组赶赴广东汕尾开展案件调查工作。

经过四天的调查、走访、数据分析,专案组最终明确嫌疑人的住处。6月17日,专案组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在汕尾市海丰县海城镇某小区将两名犯罪嫌疑人钟X晃(男,17岁,广东汕尾人),钟X呈(男,20岁,广东汕尾人),当场缴获作案电脑两台、作案手机五只、U盘一个、银行卡一张。

受害企业和群众受到很大困扰

“我自己以前也被短信轰炸过,心里气不过就开始专研这东西,最后搞懂了就想着靠开发这东西赚钱。”17岁的钟X晃交代。

经初步审查,两人交待通过自己编写应用程序,利用部分公司网站注册短信验证平台数据接口的漏洞,对指定手机号码无限制发送注册短信,达到短信轰炸的目的。

两人利用互联网论坛、博客及QQ空间进行推销该软件,非法兜售给网民,网民购买该软件后可以对他人手机号码进行短信轰炸。

据初步统计,自今年1月开始作案以来,两人非法控制网站数百个,购买使用该软件的网民600人,售价从50元至300元不等,非法获利近5万元。其行为不但给受害企业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和名誉损失,也给被短信骚扰的群众造成了工作和生活不便,更甚者会造成精神疾病。

嫌疑人非法控制那数百个网站有选择性吗?办案网警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那几百个网站,主要是察觉到那些网站后台有漏洞。嫌疑人利用那些网站后,发短信的钱就不需要自己出,而是网站企业出,而他们兜售短信轰炸软件等于做的是一个“无本买卖”。

6月24日,两名嫌疑人顺利押解回杭州。目前,两人已被上城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作者:记者 张良 通讯员 程建喜 孙雄飞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