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地铁2号线明年全线开通 文明乘车进校园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6-06-23 18:18:07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杭州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西北段示意图

    杭州网讯 近日,记者从杭州地铁集团了解到,地铁2号线西北段、二期将于明年开通,也就是说地铁2号线明年将全线贯通。随着地铁的线网的逐步通车,文明乘车的氛围也日益浓厚。

    6月23日,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地铁集团联合举办的“小手拉大手共筑文明”——杭州地铁文明进校园活动,在杭州市采荷第一小学采荷校区拉开序幕。

    地铁2号线西北段、二期2017年开通

    地铁2号线西北段除了学院路站外,其余车站主体结构都已完工。计划6月底建成全部车站主体结构,力争实现全线隧道贯通。预计7月份完成所有站点道路恢复工作。

    地铁2号线西北段,正线长度约11.8公里,共设11个站点,从东到西依次为庆春广场站、庆菱路站、建国北路站、中河北路站、凤起路站、武林门站、沈塘桥站、下宁桥站、学院路站、古翠路站、丰潭路站,将于2017年内开通运营。

    地铁2号线二期,正线长度11.2公里,共设8个站点,从丰潭路站(不含)出发,分别为文华路站、三坝村站、育英路站、三墩站、董家路站、勾庄站、新月路站、新良路站。地铁2号线二期正在抓紧施工,也将于2017年内开通运营。

    另外,地铁4号线一期南段计划2017年底开通运营;地铁5号线一期计划2019年底开通运营;地铁6号线一期计划2019年底开通运营。

 
杭州地铁文明进校园活动,学生们积极答题。
 

    杭州地铁文明进校园活动拉开序幕

    地铁2号线西北段庆菱路站距离采荷一小采荷校区大约200米左右,站点开通后,将成为2号线上的大站,这也让学生上下学更方便。因此,让学生们了解安全文明乘车常识显得尤为重要。

    课堂上,杭州地铁宣讲老师通过小明一家人从近江乘坐地铁到嘟嘟城为例,通俗易懂地讲述地铁乘车八部曲,以及地铁票务优惠政策、安检、文明乘车等方面的知识。宣讲课在讲授常规知识的同时,以案例示范、现场问答、游戏互动等形式开展,以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

    “手扶好,脚站稳,小孩子必须在成人的带领下乘坐地铁。”、“凭学生证能享受5折优惠,身高不足1米3的儿童不能单独乘车。”、“要文明候车,让乘客下车后我们再上车。”学生们积极发言,踊跃答题,在活跃的氛围中,加深了对文明乘坐地铁的印象。

    杭州地铁集团表示,举办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宣讲向青少年普及地铁常识、安全文明乘车,以及突发应急处置等知识,小手拉大手,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孩子和家长的文明出行习惯,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出行素质,营造良好的地铁文明乘车氛围。

    采荷一小采荷校区是“小手拉大手共筑文明”的第一站,地铁文明乘车进校园活动还将陆续走进杭州其他学校,进一步在青少年中普及地铁安全文明乘车知识,通过“小手大手 共筑文明”,让更多的市民养成文明出行习惯。

作者: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陈晶晶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