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新形势下跨境电商怎么玩儿? 临平这个峰会有干货
发布时间:2016-06-19 18:16:20 星期日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跨境电商税改新政落地,一时掀起业内轩然大波。在新的形势下, 跨境电商接下来该怎么玩儿?6月19日,2016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峰会将在杭州临平新城艺尚小镇举行。各路跨境电商创始人、总裁、从业者,政府领导、产业园区负责人,海关、商检、税务等监管机构1200余人参会,详尽解读与探讨2016中国跨境电商的新政策、新格局、新方向和新渠道。

这个峰会有“干货”

这样的代表跨境电商行业较高水准和规格的峰会,在临平新城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去年8月,第一届峰会暨2015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峰会在艺尚小镇成功举办,11月余杭区获批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余杭园区。

本次跨境电商峰会上,政府领导、业内学术专家、权威解读杭州市、余杭区两级政府扶持跨境电商发展的相关政策,全面分析临平新城跨境电商投资环境。

“2015年11月余杭正式获批设立中国(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余杭园区,重点打造临平创业城、良渚文化城、未来科技城三个跨境电子商务先导区核心区,初步形成“一园三核,多点覆盖”的发展格局。”余杭区区长朱华说。

“临平新城作为余杭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既有着地铁、城铁、高铁交汇的交通优势,又有家纺、服装、配饰等时尚产业基础,近年来随着一大批跨境电商企业、服务商先后入驻,跨境电商集聚态势日趋明显,发展势头十分强劲。特别是位于临平新城核心区的艺尚小镇,作为浙江省首批特色小镇和杭州唯一发展时尚产业的特色小镇,重点发展时尚、电商、产业互联网等产业,目前一批国内外知名设计师平台和品牌服装企业已经落户,小镇将今年9月份全面开园、精彩亮相。”朱华向在座跨境电商企业发出了邀请。

“如今的临平新城找到了可持续发展的路径,那就是大力发展‘电商’、‘时尚’和‘互联网’产业。“这三个主题词,将成为支撑临平新城发展的三条主线。”临平新城管委会副主任陈联宏如是说。

峰会上,业内知名大佬做关于“电商发展趋势及政策解读”、“关于出口电商支付的那些事”、“品牌出海的机遇与挑战”等政策、环境、实战解读“干货”进行了分享。

此外,“速卖通产业带”、“万邑通供应链管理”、“浙江东方海纳跨境电商基金”、“中国电商服务联盟线下产业园”等一批跨境电商产业链上的重量级项目签约落户临平新城,标志着跨境电子商务资源与传统外贸企业进行对接帮助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帮助传统企业更好的向电子商务化发展。

临平新城对跨境电商说“欢迎你”

这场峰会,对于“长三角枢纽、杭州接轨上海的桥头堡”的临平新城而言,更是一次拉开跨境电商产业导入的序幕。

“跨境电商是临平新城重点打造的时尚、电商、产业互联网三大产业之一,截止2015年底的数据是共入驻龙头跨境电商42家,全年销售30.7亿元。而2016年 1-5月不到半年的时间里,临平新城又新增万邑通、环球市场、全球商品采购中心等重量级的跨境电商44家。”陈联宏表示,跨境电商正在成为余杭全新的经济增长点。

凭借优越的政策、环境、交通以及人文优势,在跨境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新兴的产业门类蓬勃发展的同时,跨境电商也以独特的渠道特征,成为服务于杭州唯一定位于时尚产业的特色小镇——艺尚小镇建设的基础配套力量。

时尚产业是浙江省“十三五”期间七大万亿产业之一,艺尚小镇以时尚为内容,叠加跨境电子商务和产业互联网的力量,向着国际化时尚社区和世界级时尚品牌互联网发布中心进发,将助推杭州成为中国的米兰。

艺尚小镇预计将在今年9月G20峰会期间开园,目前小镇“一中心三街区”建设已建设成型、蓄势待发,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电商视觉创意广场、专业秀场、金融配套、产业引导基金、众创空间、租金补贴及人才奖励等配套设施和优惠政策一应俱全,帮助创业创新人才实现从创意到落地、从秀场到市场、从产品到品牌的跨越式发展。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