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下周二到周五最高气温全是35℃+ 酷暑降至 你准备好了吗?
发布时间:2016-06-19 12:58:36 星期日  来源:杭州网

    

下周四个高温天,你准备好了么?

    杭州网讯 说起来,杭州已经入梅一周了。

    不过这个梅雨季少了印象之中闷热,黏腻。这一阵子,雨倒是下得不多,气温在30℃左右徘徊,中午虽有点晒,也算的上是好天。

    之前,气象部门也很无奈的表示。“虽然已经入梅,但是今年的梅雨非典型,不是连续型降雨,是分散的,间歇的。”

    所以最近的天气预报总是离不开阵雨和雷阵雨,只是这阵雨来得也“不甚走心”,一般都是一小会儿收场。所以这个非典型梅雨季前期,在杭州的日子过得还是很舒心。

    新的一周即将开始,杭州天气也将换上全新的面目。

    首先,天空云量将大为减少,总体以晴或多云为主,雷阵雨虽未彻底离开,但一般在午后现身,其中出现的可能性比较大的几天分别是周一、周二和周六。

    俗语说“夏至不过不热”

    下周二(6月21日)就是夏至了,夏至之后,虽然太阳逐渐南移,白昼渐短,但太阳辐射到地面的热量仍然比地面向空中散发的多,所以气温会急剧升高,最炎热的盛夏也就此来临。

    对于杭州来说,气温也将会摆脱前期纠结不前的状态,在接下来的一周里,它将大踏步向前迈进,并将于当天触及高温线。

    夏至一来,酷暑也接踵而至,接下来的几天气温一直居高不下。

    展望下周,直至周五,杭州都无法避开它热辣的锋芒。等到周六午后雷阵雨到来,高温才会有所消退。归纳起来,下周天气的两个关键词,一是高温、二是雷雨。

    桑拿天就要来了,养生也需讲究起来

在中医养生理论中,夏至是阳气最旺的时节,这一时节的养生保健,一方面要顺应夏季特点,注意保护阳气;另一方面,夏至也是所谓“阴阳相争”的时节,俗话说“夏至阴生”,尽管天气炎热,可阴气已开始生长。阴阳交替,人体容易患各种疾病。所以,合理的养生保健非常重要。

这一时节一般宜晚睡早起,并利用午休来弥补夜晚睡眠的不足。年老体弱者则应早睡早起,尽量保持每天有7小时的睡眠时间。在夏至时节运动最好选择在清晨或傍晚天气较凉爽时进行,在运动锻炼过程中出汗过多时,可适当饮用淡盐开水或绿豆盐水汤。

    在饮食方面,夏季应适当食用具有消暑清热、清心除烦的苦味食物,如苦瓜、菊花、紫苏叶、鱼腥草、穿心莲、绿豆、芹菜、百合、苦丁茶等。推荐食方西洋参绿豆汤、百合荷叶粥、凉拌苦菊,可作为夏日清热养心的佳品。

  

作者:见习记者 颉月娇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