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驴友团13人在衢失联 警民300人彻夜搜救
发布时间:2016-06-19 12:56:43 星期日  来源:杭州网

    

搜救现场

民警上山搜救

搜救区域

    杭州网讯 经过15个小时的搜索救援,6月19日早上8时许,在衢江灰坪失联的杭州驴友团13人全部找到。

    6月18日下午5时许,衢州市110指挥中心接到一杭州驴友团报警,称其一行13人,到衢江区灰坪乡白塔新村杜家田自然村前往大麦源游玩时迷路,需要帮助。但随后,报警人手机信号消失,联系不上(该区域信号基本没有)。

    接到报警后,市、区两级高度重视,衢州市委书记陈新、市长杜世源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成立救援指挥部,全力展开救援工作。衢江区由区长赖瑞洪、公安分局长余水陆率队赶赴现场组织救援。

    6月18日下午5点40分许,民警通过走访村民得知18日上午10时许,有一批外地人到达杜家田自然村,沿大麦源方向行走。民警还在杜家田红军纪念馆门前发现两辆杭州牌照的车辆,初步判断为失联人员车辆。根据报警电话、车辆牌照查询,并联动杭州建德公安局协助,初步查明了13名失联人员身份。

    随后,在指挥部统一协调下,当地公安、消防、人武等部门救援人员及乡村干部、民间救援队队员共300多人,连夜分批上山展开搜救工作。同时立即为救援人员和失联人员安排好干粮、饮用水、早餐、住宿等,通知卫计部门安排急救车、通信部门安排通信保障车,赶赴搜救现场做好相关保障工作。并与失联人员家属进一步核实情况,与杭州建德方面沟通信息。

    19日凌晨4时35分,救援人员在大麦源西坞自然村,找到了其中9名失联人员,目前已安全返回到临时安置处。19日早上8时许,救援人员又在仙峰水库附近找到剩余4名失联人员。

    经过近15小时对10多平方公里山区的全力搜救,13名失联驴友已全部找到。目前,驴友身体状况良好,情绪稳定,只有2人脚部扭伤。

    近期处于梅雨季节,由于前期雨水量较多,存在一定的地质灾害和山体滑坡风险,敬请驴友减少户外旅游活动,尤其山区旅游活动。

作者:见习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宣国华 方婷婷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