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师大“工科男”写的毕业段子走红朋友圈
发布时间:2016-06-17 12:48:06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近日,一条“杭师是我口服四年的毒药”的微信在杭师大师生的朋友圈里走红,发出半天,阅读量就迫近15000。“五百座的帷幕从来没有为你而起,第一次却是为了道别。”“看到这里,眼泪刷刷地就下来了。”教育学院毕业生何俊俐说出了同学的心声。

把生活过成段子 把代码写成诗歌

这条微信的作者是该校杭州国际服务工程学院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李响,标准的“工科男”,修剪整齐的短发下一副黑框细边眼镜。即使摆出龇牙咧嘴的模样自拍也掩盖不了“文质彬彬”的气质。

“本来是给学院毕业纪念册写的段子,后来因故没有用上,就发在朋友圈里了。”说起这条微信的由来,李响腼腆地笑了,“默默无闻写了四年程序,没想到却因一条微信火了。”

李响平时也写东西,不过主要是技术类文章,发在Segment fault上,一个程序员聚集的网上社区。成为一名出色的程序员是他的梦想,高考填报志愿时,24个空格全部填写“计算机专业”,可见是真爱。

大学四年,他做过海报、拍过视频、学过摄影,也负责过一个8000用户参与的小项目,但他最喜欢的还是编程。“做自己喜欢的事,感觉特别好。”李响感叹,“最棒的状态就是‘把生活过成段子,把代码写成诗歌’。”

毕业后,李响去了海创园一家互联网公司工作,他的理想是“在行业中成为业界小牛。”“等条件成熟了,也会考虑创业,拥有一份自己的事业。”李响说。

对于师弟师妹,他最想说的是:“上课一定要认真,考试才能通过,毕竟重修要交钱的。”

30多条段子 只为让母校深藏心中

记者在这条微信下看到如下段子:

“当小足球场的吉他声响起的时候,当晚就有一个狼人偷偷睁眼。”

“你写毕业论文的速度,比新图书馆的建设速度还要慢。”

“外卖小哥都是情场渣男,他们总是在仓兴街就打电话告诉你‘我快到你楼下了’。”

“理发师的帅哥的上一份工作是差劲的程序员,他们永远听不懂你的要求。”

“在数码店重装系统要50块,是对你没有男朋友的惩罚。”

“南门的白菜们自己长成了‘师大欢迎你’的字样,并且拼尽全力不让‘师大’长成‘师太’。”

“六号楼的学弟坐在阳台上弹吉他给对面的学姐,学姐在耳机里听李荣浩。”

“杭师是你口服四年的毒药,副作用是根本看不上校外的姑娘。”……

这些全部出自李响的手笔,他写这些段子并没有“绞尽脑汁”,相反却是写着写着就会笑起来,“因为每一句话,都是我曾经历过的,背后是我们的青春。”

该校校长杜卫在毕业典礼讲话上评价:“这些看似戏谑与调侃的段子,实则饱含了学子对母校的留恋与不舍。”

对于自己意外“火”了,李响只是强调,作为一名程序员,要低调。

作者:记者 陈焕 通讯员 陈鑫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