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燃情七月 小营·江南红巷在召唤
发布时间:2016-06-16 19:30:39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那是伟大领袖毛主席曾经视察过的地方,沿着主席走过的路,欣赏主席曾经欣赏过的市井民俗风情,一起回味那段峥嵘岁月。燃情七月,让我们我们一起游小营·江南红巷。

    记者从杭州市历史建筑保护管理中心了解到,“访历史建筑·品杭城古韵”系列活动第五站即将启幕,即日起可报名。

    银枪班巷、方谷园、小营巷、马市街……在小营·江南红巷,传统的老杭州文化与红色文化碰撞交融,擦出绚烂的火花,造就了小营·江南红巷这一特殊的文化现象。当地的百岁老人说起这段历史时总是津津有味、滔滔不绝。在这里,有一种亲切、柔和的爱国主义氛围,温暖而热烈。

    据了解,此次走访路线为小营公园——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钱学森故居——杭州老科学家之家——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红巷生活广场——太平天国听王府。活动时间是7月2日上午。

    热爱历史建筑的市民都可以参加,名额只限30人,先到先得。即日起到6月23日,只要关注“杭州历史建筑”官方微信, 回复报名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即可参与报名。

    此外,主题征文、摄影、绘画、录像大赛也将同步进行,欢迎大家踊跃参与。其中,摄影和绘画作品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通道投稿,写作和视频作品请发送至邮箱16165169@qq.com。

作者:记者 唐佩 通讯员 楼舒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