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中高考“禁噪”首日 工地“顶风作案”被罚3万
发布时间:2016-06-02 17:24:12 星期四  来源:

考场禁止噪音(图片来自网络)

杭州网讯 6月是考试月,对考生来说最重要的中、高考都集中在这个月。安静的休息、复习、考试环境是每个家有考生家庭关注的。

今年杭州中高考“禁噪令”正式启动。从6月1日22:00至6月9日6:00,6月13日22:00至6月19日6:00期间,除抢修、抢险工程外,杭州市区所有建筑工程,禁止夜间(22时至次日6时)施工作业。

可是禁令刚刚发布,就有工地把禁令当成“耳边风”,依旧我行我素深夜施工。“禁噪”首日,西湖区城管局机动中队就查处了一个擅自夜间施工的工地。

与往年不同,执法队员在第一次全面覆盖性巡查中,各个工地都没有违规施工的情况。经验丰富的执法队员猜测,可能为了躲避巡查延迟开工。

果然,昨天23时47分,执法队员在第二次巡回检查中发现,位于文二路保俶北路口的地铁工地,正在用桩机进行混凝土灌装施工,被“禁噪护考”的执法队员查处。

在现场询问调查中,现场施工人员朱先生说:“我们之前确实收到过《2016年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管理提醒书》,但是想着工地这么多,执法人员不可能一一巡查,所以还是抱着侥幸心理违规夜间施工。”

根据《杭州市环境噪声管理条例》的规定,未遵守特别禁噪期限制性规定进行夜间建筑施工的违法行为,第一次将被处以三万元罚款。第二次及两次以上的,处以五万元罚款。对各类文化娱乐、餐饮等公共服务场所使用设施、设备产生的噪声值超过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的违法行为,第一次处以三千元罚款,第二次及两次以上的,处以五千元罚款。

这个工地将面临今年禁噪令的第一张罚单,罚金3万元。朱先生后悔不已。

“禁噪”期间,杭州市城管委将开通96310、12319两条投诉热线,接受市民对噪声污染等方面的投诉,按照半小时承诺制的要求,对各类投诉及时进行处理。

中考日、高考日以及普通高校招生英语听力等三项考试日、新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日考前半小时至考试完毕,各考点周边禁止下列行为:

1.产生噪声的建筑施工作业(包括拆房施工作业)和建筑物内装修作业;

2.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其他发出高噪声的音响器材;

3.机动车辆鸣喇叭;

4.燃放烟花爆竹;

5.其他产生噪声污染的活动。

看点其他新闻:动真格了!杭州首轮“僵尸车”清理昨天启动

今后千元以内的修理费自掏腰包更划算

朋友圈传的“杭州新交规:机动车闯黄灯属于违法”并不准确

西湖边的G20女子巡逻队 貌美如花背后是汗如雨下

“平民超跑”福特野马跑车撞飞货车两只后轮(图)

萧山发生一起离奇事件 神秘男人 你们是谁?

作者:记者 柴溢 通讯员 夏琳 陈雪 李敏吉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