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为保车辆顺利通行 杭州一20岁见习民警托举电缆近半小时
发布时间:2016-06-02 17:23:51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举着电缆的见习民警宋哲新。

 
举着电缆的见习民警宋哲新。

杭州网讯 6月1日,在杭州大江东观十五线十二工段路段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事故中,一条电信电缆垂了下来,拦在了路中央。然而,来往的车辆却似乎没有受到影响,仍旧顺利通行。

这是为何?答案是一个人的名字——宋哲新。他是一名杭州的见习民警,在风雨中,是他托举着电缆长达近半小时,直到相关抢修部门人员赶到现场。

事情发生在6月1日中午12点左右。当时,杭州大江东观十五线十二工段路段附近,一辆货车与一辆小轿车发生交通事故。

大江东交警大队临江中队民警罗畅东和见习民警宋哲新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后他们发现,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是导致路基毁坏,有电信电缆也在事故中垂了下来,耷拉在半空中。

小车尚可勉强通过,中型车和大车则已经排起了队。而且随着时间流逝,排队的车也渐渐变多。民警罗畅东马上联系了电信抢修部门、路政部门,并在路上指挥来往车辆通行,避免造成道路的拥堵。

见习民警宋哲新看到现场机动车因为电缆垂下已经排起了数百米以上的长龙,一些司机因为堵在路上,情绪也变得比较焦躁。宋哲新上前托举起电缆,让来往的车辆得以顺利通过。

这一举,就是近半小时。将近中午12点半,相关抢修部门人员陆续到达了现场,并开始对路基及电缆进行抢修,这时宋哲新才放下手中的电缆。

“当时整个手臂已经麻了,没知觉了。”宋哲新事后说。

“这条路当时来往的车辆比较多,一辆接着一辆的,所以也没时间手放下来休息一下,就这么举着硬顶了20多分钟。”宋哲新告诉记者。

宋哲新的举动,让不少经过的群众深受感动,纷纷夸赞。有群众冲他竖起了大拇指,赞道:“你这个小伙子好的!举了这么长时间,谢谢你!”

记者了解到,宋哲新是内蒙古人,今年20岁,是郑州铁道警察学院的大一学生。今年2月,他到杭州大江东交警大队临江中队参加见习工作。

宋哲新同事告诉记者,这个小伙子尽管才到队里3个多月,但是给人的印象很不错。

“他是内蒙人,刚到杭州没几个月,一些路人问他很偏僻的地方,他也说不上来,但他都很耐心的拿出手机给路人查,告诉他们该怎么走。这个小伙子给人的印象就是积极、耐心、上心。”民警罗畅东告诉记者。

作者:记者 张良 通讯员 俞小薇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