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当六一遇上暴雨 谁在拯救孩子们的不快乐
发布时间:2016-06-01 17:51:08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2016年的6月1日,一个不一样的六一, 受持续降雨影响,浙江很多地方都突降大暴雨,给群众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

 

暴雨来袭 海宁消防员背30多名孩子“过河”

早上9点多,海宁气象台发布实况通报:截至8点全市面雨量46.3毫米,最大袁花镇76.1毫米,全市不少地方因为这场大雨积水严重。

9点23分,海宁消防斜桥专职队接到群众报警称: 斜桥镇中心一带积水严重,暴雨突袭了沿街商铺,影响了居民出行。接警后,消防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8名消防队员赶往现场处置。

9点30分,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发现斜桥镇中心靠近斜桥小学附近一带由于地势低洼导致积水严重,最深的地方已到达小腿肚。如不及时排涝不仅会对市民的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也将对沿街商铺造成财产损失。

消防队员迅速展开行动,利用手抬消防泵抽水,经过近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水位明显下降,商铺内的积水也基本被排出。抽水工作进行一大半之时碰巧遇到斜桥小学中午放学,孩子们在马路对面,也没穿雨鞋,此时的水深对于小学生来说趟过去还略有困难,这时,一名消防队员背起马路对面的孩子,走过水潭穿过马路,把孩子送至安全地带。斜桥消防队员二十几分钟内协助了约30多名学生和十多名群众安全渡过“内涝”。

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暴雨天气出门请小心,注意安全。

暴雨不停 富阳消防队员们一线救援接二连三

洞桥镇贤德村离富阳市区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因为持续暴雨,也严重影响警力的到场时间。

上午9点19分,富阳消防接到报警称贤德文村发生山体滑坡,3人被困在家,富阳消防立即出动正在抢险救援途中返回的一辆抢险救援车赶赴现场,后在万市派出所及群众的救援下成功救出被困人员。

同时,文村古村落也发生严重洪涝,大水漫过1米多的溪坝,多户农户家中进水,查看情况后,万市派出所值班人员分组行动,紧急疏散老房子的人员,待人员全部转移到较安全位置后返回。

返回途中,途径贤德辅小,发现贤德辅导小学严重积水,大水涨到了大腿,出入十分困难,引起洞桥镇镇府、公安的高度重视,万市公安派出所、万市消防专职队、洞桥镇干部、富阳民间组织公狼救援队全部赶赴现场参加救援,用抽水泵抽水,打通排水通道进行排水,经过大约1个小时的努力,积水基本处理结束,参加学校六一活动的小朋友全部由家长接送回家,待学校淤泥处理结束后救援人员返回单位。

下午,万市派出所张所长表示对家里进水严重的农户以及洪涝严重的区域将会继续开展救援。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许屹 钟逍雯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