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备塘路改建工程2018年完工
发布时间:2016-06-01 17:27:44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备塘路改建工程效果图

 
备塘路施工示意图

杭州网讯 如果开车去城东新城,不熟悉路况的话,你一定会觉得那里特别绕。其实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断头路特别多,一条沪杭高速更是成为了“天然屏障”,让城东新城和艮山地块“遥遥相望”。

去年12月开始,备塘路(艮山西路—德胜路)提升改造工程启动。工程要将沪杭甬高速“整体抬升”变高架,并在高架下面打造一条全新的备塘路,继而打通城东交通路网。

作为杭州市唯一一个既要建高速公路,又要建市政道路——备塘路改建工程的建设进展,一直牵动着城东新城市民们的心。记者从杭州市建委了解到,工程重要节点备塘路保通道路预计6月上旬具备交通转换条件,同时东侧高速临时改线便道计划6月底完成,峰会结束后启用。

整个备塘路改建工程2018年建成

备塘路(艮山西路-德胜路)改建工程主要是对沪杭甬高速公路的彭埠互通至德胜互通段高路堤,原处进行抬升改造,原路基挖除后,改造为地面城市道路。主要有高速临时改线、主线高架桥和地面市政道路三大建设。

目前,建设单位正在新建两条便道。一条是在备塘路东侧建了一条临时高速临时便道,为了保障高速公路通行,另一条就是备塘路保通道路,主要分担由于高速临时改线施工而造成的交通压力。

备塘路保通道路从明月桥路至蔡家庵路,全场637米,双向2车道设计速度20公里/小时,简单来说,就是将原来老备塘路的这一段向东进行了平移,现在老路已经封道施工。不过,这两条都是临时道路,等到整个工程完工后,都将拆除。大家要注意的是,高速临时便道虽然是高速公路等级,但限速60公里/小时,开车的时候不要超速了。

建设方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中心介绍,备塘路保通道路施工主要分为路基和路面两部分,而路面施工主要由水稳底基层、基层和沥青面层组成。

目前,全线已完成路基填筑及水稳摊铺,具备沥青摊铺条件。下一步,将集中力量进行沥青面层施工、路灯照明、交通安全设施等施工。

据了解,整个备塘路改建工程计划于2018年建成。

接上四条断头路打通城东交通网

备塘路改建工程完工后,明石路、同协路、明月桥路、新塘路这4条东西向断头路将被打通,城东新城目前的出行格局将彻底改变。

同协路、明月桥路、明石路分别向南延伸,与艮山路、之江东路相遇,而新建路则往东拉伸,成为新塘路的延伸段,形成城东交通网络。

下穿改造后的沪杭甬高速后,一直向东延伸,还与德胜路、秋涛路、艮山东路共同构成东站外围的四条快速通道,有效的疏散东站枢纽的交通流量。

更重要的是,沪杭甬高速这一路段改造成高架道路后,以备塘路为轴线的城东区域各主干道将进一步拉通成网,城东新城与艮山地块将无缝连接。

作者:记者 李媛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