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市建委按上限处罚工程运输违法违规行为
发布时间:2016-05-31 17:37:57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下午,记者从全市建设工程运输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动员大会获悉,为贯彻落实全市“两治一整”专项行动的部署,市建委从现在起至8月25日,用重典集中整治工程运输违法转发包、工程车辆超速超限、私拉乱倒、抛洒滴漏、野蛮行驶等问题,强化企业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责任,规范建设(施工)企业市场行为,为杭州办好G20峰会全力护航。

当前杭州正处于城市建设高峰期,工程建设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总体处于平稳向好趋势。但随着G20峰会的临近,许多峰会项目也全面进入抢工收尾阶段,势必造成工程车紧跑快拉的现象,随之带来运输过程中超限超载、私拉乱倒、带泥上路、抛洒滴漏等问题时有发生。

为此,市建委出台了《建设工程运输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集中一段时间,对全市在建建设工地(包括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和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参建的建设(施工)企业,以及全市商品(预拌)混凝土企业的工程运输安全进行专项整治,全方位从严从重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落实长效管理机制。

市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专项整治的措施有不少。比如,施工现场要设专人对进出建设工地的运输车辆进行检查,严禁证照不齐,设施不全的车辆驶入施工现场,对渣土运输不密闭、号牌污损遮挡、车身不洁的车辆禁止驶离施工现场。

同时,要强化混凝土车辆管理,商品(预拌)混凝土企业要从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专项整治将按上限处罚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做到零容忍。

比如,对检查中发现存在严重管理问题,以及因对自有或租赁工程车辆管理不到位造成重大事故的企业,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从严从重按上限进行处罚。同时采取现场与市场联动,实施信用加倍扣分,对责任企业依规作出限制市场行为的处理。

特别是对各种违法违规行为,一经发现,一律按照上限实施处罚,对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作者:记者 李媛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