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三墩北大型居住区区有5条路要完工 进市区时间将大大缩短
发布时间:2016-05-31 17:37:42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三墩北大型居住区路网示意图
 
 
金汇北路已建设完工

庄墩路为区域内主干道

    杭州网讯 三墩北大型居住区一带的路网一直不太完善,要进出一趟市区非常不容易。三墩北一带的出行什么时候能够方便起来?

好消息来了。记者从市建委获悉,作为三墩北对外连接交通要道,金汇北路已经先期建成移交,金汇南路、庄墩路、联鸿南路、张家洋路等四条道路都将在近期陆续完工,这一片区的交通“毛细血管”将打通。

5条道路6月底前全部建成

金汇北路为城市次干道,南起庄墩路,北至余杭界,道路全长1025米,宽36米,双向4车道,设计车速为每小时40公里。道路新设置了雨、污水分流的排水管道,沿线分别与茹家路、联鸿南路及里洋路相交,并在东片上跨排涝河。

建设方市城建开发集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金汇北路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并进行了质量预验收和移交前的准备工作,只剩道路表层细沥青铺设。

同时,均为次干道的1.26公里的金汇南路(庄墩路~余杭界)、1.5公里的庄墩路(余杭界~吉鸿路)、1.25公里的联鸿南路(金汇北路~张家洋路)、1.41公里的张家洋路(余杭界~吉鸿路)等四条道路也进入了最后冲刺,分别在5月底、6月底前陆续建成。

其中,庄墩路为区域内的主干道,与地铁2号线延伸段新月路站相接。

建成后,在三墩北大型居住区内部,这5条双向4车道的路与原有的道路一起,形成了较完善的配套路网。

另外,建设单位还同时铺设连通三墩镇与城西污水处理厂的城市污水干管,加上道路两则的绿花带,三墩北整个区片的城市景观将大大提升。

打通三墩北区域微循环路网

目前,三墩北大型居住区有吉鸿家园、都市阳光嘉苑、都市阳光和苑、都市阳光华苑、景溪北苑、景溪南苑、墩莳家园等,居住着4万多户居民。在此之前,这片居住区的内部通行都只有村道,不能成网,大家对于出行叫苦不迭。

“由于被绕城和老宣杭铁路古墩路环绕相对封闭,以前只能通过铁路道口绕道。”住在吉鸿家园的张先生说,去市中心就要花掉1个半小时,而且小区周围的路还非常绕。

这5条路开通后,除了打通内部“毛细血管”,与外部的良墩路、吉鸿路构成区域内诸多微循环路网。

如果走吉鸿路,在铁路下穿隧道和良墩路口都新建路口能进出居住区,将在6月底完工。未来,在古墩路沿线还将共有3个路口供大家进出。

从7月起,区域内的居民不管居住在哪个小区到市中心去,都将非常方便。开车从庄墩路或张家洋路出,经过吉鸿路,进入紫金港路隧道,在隧道东、南两个出口,选择往东走余杭塘路,到莫干山路右转至市中心。

随着紫金港立交南北向的贯通,往南直走紫金港立交—紫金港路(含隧道),由天目山路向东进入市中心也是不错的选择,原先那种绕来绕去至少1个半小时出行的困局有望得到根本改变。

作者:记者 李媛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