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第29个世界无烟日 浙江呼吁无烟环境迎峰会
发布时间:2016-05-31 15:52:02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志愿者排列展示无烟标志
大学生志呼吁警示图案上烟包

    杭州网讯 今天是第29个世界无烟日,省、市卫生计生部门联合举办了“无烟峰会•健康浙江”浙江省暨杭州市第29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为平装烟包做好准备”,我国活动主题是“拒绝烟草的危害”。

    以无烟环境迎峰会

    省卫计委副主任徐润龙在活动现场公布了一组数据,我国每年因吸烟导致死亡人数超过100万,浙江15岁及以上人群的吸烟率为22.92%,吸烟者总数超过998万,烟草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吸烟和二手烟暴露严重危害人类健康。徐主任还倡导市民,做“无烟峰会”的践行者,共同打造“健康、文敏个、绿色、清洁”的“无烟峰会”。

    五年前,杭州市实行了《杭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这是公共场所控制吸烟工作法制化、规范化、的重要标志,也是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加强公共卫生管理、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重要举措。据世界卫生组织推荐,警示图案上烟包是一个成本最低的方法,效果也是最好的控烟策略,可以有效防止新的烟民产生,尤其是对我们要重点保护的年轻妇女、儿童和青少年群体。

    呼吁警示图案上烟包

    在活动主会场杭州火车东站西广场,志愿者们和现场观众在活动现场签名支持无烟峰会,公共场所单位代表表态发言。台下志愿者佩戴印有禁烟标识的口罩,现场排列展示无烟标志和G20图形,一起倡议无烟。

    活动主会场,志愿者们还身着烟包,展示警示图案上烟包。而在临安浙江农业大学分会场,大学生们也以展示无烟标志等形式表达他们对无烟杭州的赞赏和无烟中国的期盼,呼吁警示图案上烟包。

    市卫计委副主任方健国呼吁大众积极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并表示,控烟关系到千百万人的健康和生命,社会各界要齐心协力,为健康杭州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记者 杨威 顾平 通讯员 严敏 任少凡 张琼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