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丽水向杭州市民派送千万元旅游大礼包
发布时间:2016-05-31 15:33:54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瓯江风情、缙云仙都、龙泉剑瓷、云和梯田……5月31日,丽水市推进生态旅游创新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在杭州召开。发布会展示、宣传了丽水生态旅游业的发展经验,并向杭州市民派送出景区消费券、民俗消费券各1000万的旅游大礼包。

    山好、水好、空气好,丽水被誉为“秀山丽水、养生福地、长寿之乡”。近年来,丽水凭借得天独厚的生态和人文资源优势,丰富旅游产品、美化城乡环境,已成功创建各类A级旅游景区46家,其中4A级旅游景区19家,是浙江省唯一一个市级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并于今年2月被列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首批创建单位。

    丽水市委副书记尹学群说,接下来,丽水将以全域旅游发展理念打造千亿级的第一战略支柱产业,实现“十三五”期末旅游总收入1000亿元,旅游总投资达到1000亿元,使生态旅游业成为丽水产业发展的“龙头”。

    那么,丽水有哪些好玩的呢?发布会上,丽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任淑女向大家推荐了十二大类主题精品旅游线,包括山水生态城市休闲度假游、东部传统村落农耕文化体验游、江浙之颠森林氧吧休闲度假游、浙闽水系源头滨湖休闲度假游、中国摄影采风之旅、中国休闲养生养老体验游、浙西南红色旅游体验游、华东亚热带植物科普研学度假游、中国剑瓷非遗文化体验游、中国畲乡民族风情体验游、中国侨乡欧陆风情体验游、华东农林特产购物体验游,等等。

    这些精品旅游线异彩纷呈、颇具特色。比如山水生态城市休闲度假游,有世界首批灌溉工程遗产通济堰和瓯江写生基地构成的古堰画乡;畲乡之都景宁的千年山哈情;“山水家园、童话世界”云和的童心童趣;“仙县遂昌”《牡丹亭》的昆曲古韵,给人以“起居院巷里游走山水间”的诗情画意。

    值得一提的是,为迎接G20峰会,7月1日至9月23日,丽水推出“喜迎G20 丽水2000万旅游消费券大派送”活动,向杭州市民派送景区消费券、民宿消费券各1000万,时间持续近3个月。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此次活动消费券主要有线上、线下两个发放渠道,分别发放1600万的微信卡券和400万的实体消费券。目前,线上的微信互动游戏设置已经完成,分6、7、8月三个时间段轮番进行,多玩多得,上限1000元,单个用户最多可获得1000元的门票券和民宿券各1张,总额2000元。

    线下派送有两种方式可以获得。一种是社区、高校宣传推广活动,共12场,将从6月14日的杭州银泰城西店启动仪式开始,持续到6月30日。另外,分布在杭城的100多家“丽水山耕”社区销售点,也将从6月14日开始,开展“满200元丽水山耕农产品送100元门票券或民宿券”活动。具体的社区、高校活动地点,可以关注“丽水旅游”、“丽水旅游在线平台”等微信公众号。

作者:记者 卢新晓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