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一盗销高档自行车团伙落网 警方查获来路不明车29辆
发布时间:2016-05-30 17:29:39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嫌疑人先是将事主的自行车挪了个地。

 
隔了5、6分钟,又返回事发地开始捣鼓这车。

 
5月8日中午1点7分,嫌疑人骑上事主的车出现在监控画面里。

杭州网讯 “我的自行车放在这里,2小时之后回来发现不见了!”5月8日,一个行色匆匆的中年男子到长庆派出所报案。

警方迅速调取监控,并根据线索共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查获29辆来路不明的高档自行车。据办案民警介绍,这些车大部分都是某名牌折叠自行车,全新售价基本都要在2000元以上,最贵的一辆全新售价要4000多元。

5月8日下午,一个40多岁的中年男子张先生(化名)到长庆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停在新华路上的一辆大行牌自行车不见了。

该男子称,自己当时去附近办事,自行车停在新华路靠近庆春路口的人行道上。大概2小时回来一看,自己的自行车不见了!

张先生附近找了一下,没找到,于是到派出所报案。

“(这车)2014年买的,买来时要3700多块。”报案人说。

民警马上调取沿途监控,发现当天中午12点57分,一个可疑男子打着雨伞将张先生的自行车挪了个地,从一家商铺的门口往旁边挪了2个车位。

中午1点3分,该男子再次出现在现场,大约捣鼓了几十秒就把张先生的车骑走了。民警根据沿途监控,发现他将车交易给中间人(一对夫妻),然后这对夫妻再把赃车交给另一名中间人林某。

5月12日,警方抓获涉嫌偷车男子;5月14日,警方抓获夫妻中间人和另一名中间人林某。

在这对夫妻暂住地,警方查获有2辆来路不明的高档自行车;在林某的暂住地,警方则查获了27辆!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经过警方初步调查,这29辆来路不明的高档自行车,全新情况下售价都基本2000元以上,最贵的一辆要卖4000多元。

“(涉嫌偷车男子)直接把锁剪断偷的,一般只要1分钟左右。他有前科的。偷的车以大行牌折叠自行车为主。”办案民警介绍说。

民警还介绍,为了卖一个好价钱,一般中间人在收到车后还会进行修理、改装、美化,再转手每辆车一般能赚2、300元。

目前,29辆来路不明的车都在长庆派出所。如果你有不见了这样一辆车(如下图),请尽快拿你的购车凭证,以及提供凭证上的车型号、编号到长庆派出所认领。

 
警方查获的来路不明高档自行车的信息汇总。

警方查获的来路不明高档自行车的信息汇总。

 

作者:记者 张良  通讯员 胡学军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