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第十一届杭州市公民爱心日启动 文明斑马线获“特别行动奖”
发布时间:2016-05-28 16:26:38 星期六  来源:杭州网

 
14个项目、组织、机构获“公民爱心公益大奖”
 

微心愿认领

    杭州网讯 在杭州,雷锋广场的公益活动深入人心,杭州是除了学雷锋纪念日以外,全国唯一一个还专门设立爱心节日的城市。

每年5月最后一个周六,是杭州市民特有的节日——公民爱心日。5月28日,第十一届公民爱心日在吴山广场启动,今年的公民爱心日活动主题是“喜迎G20,公益满杭城”。

活动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直机关工委、杭州市民政局、杭州市教育局、上城区委宣传部、上城区委文明办主办;由各区、县(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杭州图书馆,杭州市慈善总会,都市快报社,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等协办。

首次设立公民爱心公益奖

本届公民爱心日首次设立了公民爱心奖,向社会公开征集十年来历届公民爱心日活动中有突出表现、对杭州有过突出贡献的公益人物、项目或事件,这是属于每一位杭州人的大奖。

最终,从34个自荐、他荐的公益项目、组织、机构等候选名单中,选出了14个“公民爱心公益大奖”。

其中,为贫困家庭的唇腭裂及头面部畸形患儿提供救助的“微笑行动”等5个项目获得“公民爱心公益奖•优秀项目”奖;杭州启明星儿童康复中心等5个机构获得“公民爱心公益奖•优秀组织/机构”奖。

斑马线前文明礼让,已经成为杭州乃至全国一道独特的美丽风景。为此,组委会还专设了一个“特别行动奖”——文明斑马线,颁发给每一位自觉遵守秩序、在斑马线前礼让的杭州公民。

“杭州的每一位公民都在奉献着爱心,也在享受着爱心给予大家的便利。所以,这个奖是属于大家的!”杭州市文明办未成年人处处长陈波说。

作者:记者 李媛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