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文创企业有福啦!快来领“金融管家”服务大礼包
发布时间:2016-05-25 19:43:46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杭州联合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晨
为杭州联合银行文创金融服务中心揭牌。

杭州市文创产业融资服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杭州联合银行文创金融服务中心实景。

    杭州网讯 自2007年浙江杭州提出打造“全国文化创意中心”以来,经过几年培育,文化产业已成为杭州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2015年杭州市文创产业实现增加值2232.14亿元,同比增长20.4%。

金融服务为文创产业输入资金“血液”

文创产业的蓬勃发展,无法离开金融服务不断输入的资金“血液”。5月25日,杭州联合银行文创金融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开业暨文创产业融资服务战略合作签约在杭州举行。

会上,市文创办与杭州联合银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双方就共建文创产业风险补偿基金和文创产业转贷基金达成意向,旨在为文创企业的信贷融资、贷款周转提供全方位服务,助力文创产业蓬勃发展。杭州创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华讯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作为文创企业代表,与中心签署了授信意向协议。

“通过战略合作的推进,杭州联合银行将成为市文创办主要合作金融机构之一。各方将充分发挥管理统筹优势、金融服务优势和专业服务优势,共同优化我市文创产业融资环境,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全国文化创意中心建设。”市文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金融产品创新助推文创企业完美飞跃

文创企业作为最具活力的企业,对资金的需求量也非常旺盛。

中心成后,杭州市区内动漫游戏业、设计服务业、现代出版业、文化休闲旅游业、会展业、艺术品业等文创产业企业都将成为中心的服务对象。

为更好地服务文创企业,中心为文创企业推出了“伴随式金融管家”服务,文创金融产品包为文创企业从初创期、成长期到成熟期量身定制不同的服务方案,也针对文创企业的经营特点推出了风险池基金贷款、全额贷、租金贷、软件著作权质押贷款、商标权质押贷款等特色产品,让不少中小微文创企业从中受益。

同时,中心加强与各区、街道的文创园、产业园、担保公司的对接,与风投机构合作开展股权投资和债权投资联动的融资服务,推出“新三板”上市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等,在双创大环境下,有效缓解了中小微企业获取金融服务的后顾之忧。

“希望联合银行文创金融服务中心能够专注服务于杭州中小微文创企业,积极推动适合文创企业的产品、机制、技术、服务等方面的创新,不断提升对文创产业的精准化和专业化服务能力,将文创金融服务中心打造成为杭城助力文创产业的一支金融中坚力量。”杭州联合银行董事长张晨说。

通过这样的模式创新,金融杠杆对文化创意产业的撬动之力也迅速释放。未来,杭州联合银行将继续加强与杭州市文创办的合作,引入杭州市中小企业担保有限公司参与金融创新,进一步提升杭州文创金融专业化服务水平。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