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一老人倒在路边 裤子破洞牵出事情真相
发布时间:2016-05-23 16:33:42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我三底村路边,看见一个老人倒在路边浑身抽搐!”5月11日晚上8点50分,淳安县公安局汾口派出所接到这样一起报警。

医生下班夜见倒地老人急报警

事发地位于汾口镇三底村的路边,报警人是一名医生。他那天下班回家经过该路段时,看见路边躺着一个老年人,身体抽搐,神志不清。

他走到老人身边,闻到老人身上有很大的酒味,首先想会不会是酒喝多摔倒在,于是立即拨打了120和汾口派出所的电话。

民警马上赶到现场对老人和周边的情况进行查看,没有发现有异常的情况,为了确保不遗漏任何蛛丝马迹,在将老人送上120救护车后,出警民警再次与所里联系,请求所交警组民警的支援。

随后,民警再次对事发地进行了仔细勘查,在现场没有发现可疑痕迹。同时,事发地没有监控。

一个小小裤子破洞成破案重要线索

老人姓王,是汾口镇三底村村民,被送往医院后,经医生确诊已基本失去抢救价值,仅靠呼吸机维持生命体征。

汾口派出所民警在现场勘查未发现任何线索后,立即赶到医院询问伤者的情况。在征得医生同意下,再次对伤者进行仔细查看。

细心的民警终于在伤者裤子上发现了一个很小的破洞,而这个破洞引起了民警的警觉,民警发现该破洞是在伤者裤子左侧大腿的根部,根据这个破洞的破损情况,可以看出是新的破洞,经过模拟的比对,民警认为该破洞很可能就是被车带到倒地瞬间撕破的。

经调查,警方确定为这是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县局在汾口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调查。

警方排查最终锁定嫌疑人

因事发地没有监控,民警只能对事发路段前后1公里的监控视频进行反复查看,对事发路段一小时之内的车辆、行人进行梳理。在民警查看伤者伤情的时候,已基本确定伤者是被小型车辆撞到。

专案组民警根据排查的线索,3天之内驱车2000多公里,分别赶往安徽、杭州、衢州三地对所有经过的车辆进行排查,不放过一丝可能漏掉的线索。同时还在本地对200余辆车辆、1500余人进行排摸。

经过努力,民警终于在安徽歙县找到了一条重要线索。有一辆婚纱摄影车当天到千岛湖拍摄婚纱照,晚上回安徽时路过事发路段,据司机回忆,好像看到了路边确实有一位老人,不知是坐着还是躺着,在老人前面有一辆三轮车和两轮车在开。

民警立即调取了该车的行车记录仪资料,证实了司机所说的情况。民警结合前期的排查工作,确定案发时间为5月11日晚上8点20分,最终将可疑车辆的范围缩小到了4辆电动车。

5月16日上午,专案组将4名怀疑对象全部传唤到派出所进行调查。其中,犯罪嫌疑人郑某对自己酒后驾驶电动三轮车撞到老人后逃离现场的事实供认不讳。

作者:记者 张良 通讯员 章飞燕 汪正武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