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带你玩转移动营销 杭州召开2016中国首届移动营销大会
发布时间:2016-05-06 21:04:53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网红模式能否复制?大数据的价值在哪里?整合移动营销是趋势吗?细分市场的移动营销又该怎么破?

    5月6日,“2016·中国首届移动营销大会”在杭州梦想小镇互联网村召开。TMT、投资、广告、文化、互联网等行业精英齐聚一堂,集中探讨了“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移动营销的发展契机、商业模式与营销干货。

    大会分5个环节进行,全面解读social营销、大数据营销、虚拟营销等新的最新移动营销手段和案例,以及在新形势下科技平台升级与科技创新为人们生活带来的影响和变化。

    社会化营销要抓住用户痒点

    提起足记app想必很多人都熟悉,曾经在一夜间红遍朋友圈。活动现场,创始人杨柳一上台就笑称自己是个“过气网红”。

    “足记的爆发其实是一个偶然事件,并不是一次刻意的事件营销,只是恰好挠到用户的痒处,抓到了人内心的荷尔蒙。”

    她认为,足记是一个生产高质量内容进行传播的平台,用户本身就是一个传播渠道,而营销的本质就是不断将用户转化为有价值的消费者。移动营销的优势就在于能够打造一个用户不断转化的平台,能够以用户为核心实现全程营销、转化,形成异常宽泛的“大营销”。

    在讨论网红能不能批量生产的环节当中,杨柳则表示,网红是可以进行批量生产的,甚至于每个用户都有可能是自己圈子的“网红”。

    与此相反的,浆果资本的合伙人、专注于投资网红的温曦却不这么认为。“在网红领域是可以实现一定量的转换率的,但是在流量转换上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惊人。”因此,温曦表示,他所投资的方向并不是网红个人,而是投有才华有内心戏能实现价值的平台。

    大数据营销:在对的时间找到对的人

    手机记录了人们生活的海量数据,整理这些数据,就能够建立起真实、准确、立体的用户数据库,准确定位到每一个人的每一个需求,真正实现把对的广告在对的时间推送给对的人。

    在探讨大数据营销的环节中,摸象创始人高鹏、个推CEO方毅、猎聘网华东区总经理李晓峰都认为利用大数据能在对的时间找到对的人。

    摸象大数据CEO高鹏被称为“中国最懂女人的人”,他解释道,这个名号是因为摸象可以利用大数据针对女性人群做效果营销、做精准推广,针对平台18-40岁的女性,做行为爱好统计分析,所以可以变得了解女人。而作为摸象的行业pk对手个推,则可以通过属性分析与推送测试的功能,帮助找到APP用户中最精准的人群,摒弃盲目推送技术进行精细化运营。

    猎聘网的李晓峰则表示,大数据在营销上的应用不仅是单一的精准定位用户,更可以跨界使用,比如猎聘网就可以利用人才大数据,帮企业快速匹配合适的人。

    移动营销:一切皆有可能

    移动DSP将是细分的风口

    大会还邀请到了、买好车CEO胖胡斐、账王CEO牟明星、美洋传媒副总经理朱仿,他们虽处在不同领域里,但都是精通移动营销的业内大咖。

    “2016年开始移动互联网在客户预算费用上占得比例越来越大。原来品牌营销处在1.0时代,以产品为中心,消费者是围观者,但是现在已经转变到2.0的时代,需要跟消费者进行沟通,与消费者进行互动,让消费者成为产品的代言人。” 华扬联众杭州公司总经理王律认为,移动互联网数字营销刚刚开始,一切皆有可能,

    在最重磅的投资人面对面的环节,效果女王小鸟推送CEO袁小芒和浙商创投合伙人李先文进行了思想与智慧的激情碰撞。

    “将中国与美国的数字营销行业进行对比之后,可以发现,程序化营销(也就是DSP行业)在美国的数字营销中占比60%,而中国目前还不到20%。” 现场,袁小芒转换身份,从一个创业者化身成为投资人,未来,移动DSP将是一个细分的风口。”

    据了解,目前小鸟推送在做好基础业务的基础上,也在寻找移动营销领域中的好项目进行投资。在内部的创业孵化中,鸟人团就做出了一个专注于城市消费行业的广告平台——小鸟微传单。

作者:记者 唐佩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