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环保欢乐颂 西湖区首场垃圾分类创意市集等你明天来参加
发布时间:2016-05-06 19:36:30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旧瓶盖、旧衣服,旧毛线做成的发夹小饰品

杭州网讯 明天,西湖区城管局举办的首场环保分类创意市集活动在西城广场开幕,参加这个活动的市民,不仅可以玩,还能带小礼物回家,娱乐同时也为环境出了分力。六大展区五大活动玩乐停不下来,那么9:00—15:00,我们不见不散啦!

活动一:创意手工制作

现场有来自民间手工艺行家进行原创手工艺制作,将利用与市民平日生活息息相关的物件,巧手制作成一件件颇具艺术感的装饰品。市民从视觉上加深对闲置物品的印象,同时也给了家庭闲置或即将成为“垃圾”物品的另一种可能。

观看达人们怎么将一些闲置物品变成各种你想象不到的物品,用五谷杂粮创作装饰画,旧瓶盖、旧衣服,旧毛线还能变成漂亮的环保发饰,有少女心的市民不需要再隐藏了。

同时,市民还可以用餐厨垃圾降解发酵后生成的有机肥料,参与绿植DIY种植,体验者边做边学边了解垃圾分类环保理念。

旧衣换取多肉绿植。

活动二:旧衣捐赠换取绿植

萌哒哒的多肉你心动了吧,你可以用家里闲置的衣物来换。活动现场你无偿捐赠衣物的市民朋友,可以免费换取一盆绿植DIY。

当然也活动当天也进行有偿回收,通过现场评估服装情况,兑换相应积分,积分可以兑换星巴克等商品。

活动三:投票支持新工艺品

活动前,西湖区辖区范围内募集了旧物手工艺制品,通过市民的巧手使一件件原本将丢弃垃圾桶的毛衣再次焕然新颜,变为了一件件手工艺作品。

活动现场这些旧毛衣蜕变的工艺品会展出,广大市民对喜爱的作品投票及评选。

活动四:爱心捐赠帮扶小学

西湖区城管局与文新街道合作,以文新街道范围内的小学为主要对象,将家中闲置的9成新以上的衣物进行定向捐赠。

首先对捐赠衣物进行删选、清洗、消毒及包装,再送往文新街道的定点帮扶小学,全程播报衣物流转情况,捐赠结果也会及时反馈给市民,让公益环保的理念传达至下一代。

活动五:绿色环保快乐游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为前来参加此次市集的市民朋友设置了垃圾分类现场投放体验,通过游戏的方式,让大人小孩共同参与其中,即在周末放松了心情又了解了分类的知识。

除各大区域不同的特色亮点外,现场还安排了集章体验加抽奖的环节,只要市民在几大区域体验完成后,便可集齐7颗印章,来参与1次属于环保分类的幸运大转盘抽奖,得到丰富的礼品。奖品有小米手环、太阳伞、运动水壶、免费洗车券、环保垃圾袋等。

下一步,西湖区还将陆续在包括广场、学校、社区及小区等场所开展系列环保分类活动,让更多的市民自发的参与其中,在做好垃圾分类的同时,也让辖区居民体验下更为丰富的活动,在活动中,在兴趣中真正参与垃圾分类,垃圾减量。

作者:记者 柴溢 通讯员 夏琳 管伟雄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