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童心绘世界 剪彩G20
发布时间:2016-04-19 17:45:38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一张彩纸,一把剪刀,剪出20国峰会城市的风土人情,今天下午,“童心绘世界 文明一家亲”杭州市中小学生迎国际峰会美术大赛剪纸比赛终评在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举行。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评选,10个作品入选“金剪子”。

    一张薄薄的彩纸,经过孩子们的一剪一琢磨,峰会20国的美丽景色,历史文化跃然纸上,杭州风土人情定格红纸。据悉,此次大赛有近百所的中小学校参与,收到了五百余幅参赛作品,呈现出孩子们对G20美好的憧憬。

    “剪纸看重刀工,但对于孩子们说,我们更在意创意,就比如有个参赛同学把20国峰会城市的市花刻在纸上,又结合了杭州城市的LOGO,把杭州与20国峰会城市连接起来,主题鲜明、立意新颖。”杭州民间剪纸研究会副秘书长方建国认为,孩子们在用自己的方式迎接G20的到来,而这个活动也是对剪纸这门传统民间艺术的一种传播与传承。

    采荷第一小学的傅轶凡的作品《相机里的世界》,用彩纸剪出一张张相片,将世界各地的美景并组合起来,这种独特的呈现方式,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在众多的作品中脱颖而出。“在这美妙的世界,我想用相机将美好的人和事记录下来。”这是他小小的心愿。

    是不是迫不及待想看看孩子们的优秀作品了?工艺美术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这次大赛的获奖作品,将会做成展板在杭州各大中小学和第二课堂场馆进行巡展,届时就能一睹风采了。

 

作者:通讯员 沈欣宁 记者 茅怡雯  编辑:叶海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