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博爱专座公交线增至17条 由车厢延伸至站点
发布时间:2016-04-19 15:08:48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杭州博爱专座公交线增至17条,由车厢延伸至站点。

    杭州网讯 4月19日,90岁的周性达老先生在龙居寺南站等公交车时,发现候车亭更新了公益广告,上边写着“让出风景,留出最美,请将博爱专座一直留给有需要的乘客”,候车座也变成了橙色。

    记者从杭州公交集团了解到,4月19日,“博爱专座之问情夕阳”活动正式启动,“博爱专座”将由车厢延伸至站点。这也意味着,往后在杭州,不仅在17条公交线路的厢车上有“博爱专座”,连3个社会福利院附近的公交站点也有了。

   “博爱专座”由车厢延伸至公交候车站

    17条线路、3个站点设置“博爱专座”

    据了解,“博爱专座”是杭州公交集团去年在16路、38路、58路、118路、801路和4路区间公交车上推出的一种倡导乘客为老弱孕残等群体预留的专属座位。

    “博爱专座和照顾专座不一样,照顾专座突出的是‘让’,博爱专座则是突出‘留’。”杭州公交集团总经理助理李炳说,博爱专座推出时备受关注,理念已经渐渐被市民乘客所接受。“这两个专座除了照顾乘客外,最大的意义是对城市文明的提醒,提醒所有人要最老爱幼。”

    杭州公交集团表示,为了让爱得到传递,让“博爱专座”能够成为一种杭州元素,4月19日起,“博爱专座”将由车厢延伸至站点,往后还会根据实际情况继续推广。

    即日起,杭州几个社会福利院附近的“龙居寺南”站、“金色年华”站、“金莲桥”站、“福利中心”设立了“博爱专座”。同时,将途经各社会福利院的345路、1400路、76路作为“博爱专座之问情夕阳”线路。

    此外,自4月19日起,除“博爱专座之问情夕阳”的3条专线外,杭州公交集团还将在55、103、190、342、405、659、807、B7路等8条线路上继续推出“博爱专座”。

作者: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诸杰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