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白鹿鞋城将变身公交首末站 绿色设计绿色出行将成新风景
发布时间:2016-04-13 19:24:24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效果图

杭州网讯 这几天,随着武林广场“八少女”雕塑的回归,点燃了大家的共同回忆。离“八少女”不远处,还有一块拥有历史记忆的地方,就是白鹿鞋城。

位于环城北路与武林路交叉口东南角的白鹿鞋城,随着2016年4月启动主体拆除工作,也标志着这里“鞋城”的定位正式画上了句号。

记者从杭州市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白鹿鞋城目前拆除工作进入收尾阶段,B区块的征迁和场地平整工作将于4月中旬完成,预计4月底完成全部拆除。

白鹿鞋城创办于1994年,红火了十几年,每天买卖进出的鞋不计其数,也让老一批鞋商在奋斗中发了家致了富。

然而,市场环境杂乱无序、噪音扰民、环境破坏、小区安全等诸多问题,都让居民叫苦不迭。

今后要变成什么样?市城建发展公司负责白鹿鞋城地块改造的莫经理给出了两个关键词,一个是绿地,另一个是公交首末站。

白鹿地块占地面积约8300平方米。莫经理介绍,改造后的绿地面积有5000多平方米,建成一个临时绿地公园,绿化设计以生态防护为原则,景观设计上还是比较美的。

比如,植物上会选择以如桂花、含笑常绿植物,搭配落叶背景林水杉,以及大面积的草皮,突出四季绿化效果。

除了绿地景观,新增的公交首末站算是一大亮点。

白鹿鞋城地块紧邻环城北路、湖墅南路等黄金路段,周围又有杭州大厦、武林小广场等,平时人流量车流量就很大,周边公交线路复杂,共涉及线路26条,日均客运量9.2万人。其中常规线路11条,夜间线路15条,公交车357辆。

目前,这些线路全部占用城市机动车道上下客和始发,同时也缺乏必要的食堂和调度用房等配套设施,既影响了城市道路的有序通行、乘客的出行安全,也不利于公交车的有序调度和司机的工作便利。加快这片区域的公交首末站和公交配套设施建设真的是迫在眉睫。

根据目前的规划,现阶段将拟建公交场区面积2880.9平方米,占总项目面积的35.7%。为了缓解交通压力,临时公交首末站建成后,周边区域的部分公交线路将会迁过来,也将引进绿色新能源环保公交车。此外,还将配套为一线行车人员服务的设施,解决公交司机如厕难、就餐难、休息难问题。

一个留下历史记忆的白鹿鞋城不久后又将以新的面貌展现在大家眼前。

作者:记者 李媛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