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交警重拳出击 严查“两站、一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16-04-12 17:44:58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4月12日,记者从杭州公安交警部门获悉,针对目前部分地铁站、公交站点违法停车影响通行及电动自行车管理等热点问题,公安交警将“出重拳”、“放大招”,开展“两站、一车”(即地铁站、公交站等周边交通秩序热点、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重点违法行为整治)集中整治行动,通过解决“两站”周边道路违停等严重交通违法问题,进一步净化站点交通秩序,营造一个有序、安全的交通环境。

    公安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整治时间即日起将开展多波全市集中行动,“两站”秩序热点集中专项整治将从即日起开展。其中,根据总体部署,将于4月15日(周五)、4月19日(周二)、4月23日(周六)、4月25日(周一)、5月3日(周二)、5月11日(周三)开展多次全市性的集中统一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范围涵盖全市公交停靠站及51个地铁站。其中,重点是前期公安交警部门收集的涉及12个地铁站、25个公交站秩序热点。

    此外,公安交警部门还强调,如果群众发现路上有公交站点或地铁站周边违停违法行为较为严重的,可以拨打辖区公安交警大队的对外公开电话进行反映,公安交警部门将及时呼应民声,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确打击。

    据悉,此次行动,公安交警部门将采取人防、物防、技防的“三防”手段,通过定人管、监控拍、设施防等措施,全方位、全时段、持续性地开展集中专项整治。

    当然,对“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违法行为,不仅罚款,还要记分!

    据介绍,在过去一个月里,公安交警部门重拳出击,对违停行为实施了“罚款+记分”的严厉处罚,已在57条严管路上共现场查处违停5429起,其中记分处罚3826起。

    因此,机动车在设置“禁止停车标志”、漆划“禁止停车线”的路段临时停车、停放车辆的,公安交警部门将对其“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违法行为,处以1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造成交通事故的,还将处200元罚款,记3分。

    自今年年初开始,随着杭州公安交警部门对于违法停靠、开车打电话、随意变道、违法鸣笛等违法行为的严查、严管,路上的不少交通陋习正被有效地纠正。而城市治堵关乎每一个交通参与者,需要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共同推进。

    当下正值G20峰会前的施工密集期,交通出行状况不容乐观。交警呼吁,每一个交通参与者都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行路、文明驾驶,携手共度交通“阵痛期”。

作者:通讯员 谢晓颖 张建文 记者 顾平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