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三月三爱情节,雷峰塔喊你拯救白娘子
发布时间:2016-04-04 09:29:44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三月三,中国传统情人节——上巳节。

三月三有什么习俗?讨葱蒜?编七彩腰带、红绳手链?戴荠菜花、吃荠菜鸡蛋?雷峰塔邀你来玩转传统三月三!

三月三,中国传统情人节——上巳节。

三月三的情人节由来已久,该节日在汉代以前定为三月上旬的巳日,后来固定在夏历三月初三,比西方情人节要早1000多年。

农历三月初三春正长,天气暖和,河水开流,百花盛开,鸟兽求偶而鸣,正是外出郊游、寻找或约会情人的好时节。你看田间星星点点的荠菜花又开了,记忆里的荠菜鸡蛋开始飘香。

你看,侗族青年男女又要开始过“讨葱节”了,井边姑娘的《洗菜歌》响起“洗菜忙,上塘不去去下塘。几多后生我不送,专等坎上我情郎。”青青白白的葱蒜象征了姑娘对纯洁爱情的向往。你看,黎族“山恋”开始了,男女青年在山林里、溪水边,三五成群的对歌择偶,小伙子将耳铃或手镯为姑娘戴上,姑娘则将自织的七彩腰带系在情郎腰间。

还有更惬意的!壮族人民三月三竟然还可以享受2天公假!!!

看到这,我开始不淡定了。春暖花开,正是春心萌动时,有对象的怎么可以不秀场恩爱?

别急,雷峰塔三月三,小情侣们一起嗨起来!

4月1日——4月30日微信扫一扫,拯救白娘子:

游客在景区内寻找二维码,扫一扫后,便有机会至游客中心领取“拯救白娘子”水果味棒棒糖或雷峰塔明信片。

为什么是拯救白娘子?

因为当你吃完雷峰塔造型的棒棒糖,你会发现藏在里面的是一个白娘子的造型,拯救出来后你还可以拿它当书签哦!每人只能领取一次,每日限量提供棒棒糖20个、明信片30张,送完为止。

4月9日(周六)上午9点半-11点半

1、 讨葱蒜、觅娇妻,体验侗族“播种节”

活动内容为参与情侣着盛装(景区准备20套古装,也可自带),女士准备好竹篮,内放葱蒜,男士通过唱歌、朗诵诗词等自己独有的方式向女士讨葱篮。讨得葱篮之后,男士将白蛇传棒棒糖、丝线、代表爱情的芍药花放入篮中,送还篮子,象征纯洁、真挚、甜蜜的爱情。

2、 编七彩腰带、红绳手链,体验黎族“孚念孚”

活动内容为工艺师展示其制作的七彩腰带、红绳手链以及其他与爱情有关的绳结作品,带领女士编织七彩腰带,男士编织带有同心结的红绳手链,作为定情信物送给对方,寓意永远在一起、一辈子相守。

3、 戴荠菜花、吃荠菜鸡蛋,体验传统三月三

活动内容为男士为女士佩戴荠菜花,一起吃荠菜鸡蛋,预防疾病的同时,寓意吉祥、聚财。如何报名参加4月9日早上的活动?

1、今日起,截至4月6日12:00,发送“雷峰塔三月三+参加者的姓名+手机号码”到微信号“雷峰塔景区”。

2、微信平台将依序安排前10位微友(要求是夫妻或情侣),先到先得,免费呦!

3、报名成功的微友,将收到雷峰塔工作人员的电话通知。

咨询电话:0571-87982111-106/0571-87960366。

作者:通讯员 晶晶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