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今天起餐饮垃圾要统收统运 高银街“美食天堂”初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6-04-01 00:15:21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工作人员将垃圾桶将垃圾倒入直运车

晚上工作人员将餐厨垃圾导入车内。

杭州网讯 今天《杭州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正式施行。杭州市垃圾分类不再只针对小区内的生活垃圾,餐饮企业产生的餐厨废弃物也将按照生活垃圾“三化四分”要求,实行分类收运、分类处置,违者将遭重罚。

高银街位于清河坊历史街区,是上城区较早试点开展垃圾清运“音乐”专线的街道。

这条美食街上,散布着川、鲁、闽、粤、浙以及素菜、海鲜、快餐等各种菜系和风味餐馆计30余家。

去年试运行前夕,上城直运公司分别对各沿线餐饮商家的垃圾成分和垃圾产生量进行测算,通过测算安排相应吨位的专运车辆每天下午两点和晚上七点各清运一次。

当清运车辆的音乐《茉莉花》响起,店家就将各自店内的垃圾桶拖行至指定区域倾倒餐厨垃圾。

“这条路上车多、人流量大,垃圾桶很少,只供市民、游客使用。不过我们已经习惯了,每家店都有自己的泔水桶,我们家有两个桶,很大,半个人高。客人一般吃剩下得不会太多,一天倒一次就足够了。”高祖生煎店铺收营员说。

自“音乐”专线建立后,餐厨垃圾实行统收统运,给店家带来了不少方便,每日收运餐厨垃圾20余吨。

据了解高银街餐厨垃圾试点之后,江城路、马市街、金鸡岭、复兴南街等餐厨垃圾量多的道路餐厨垃圾也纳入统收统运线。

上城区城管局联合街道对辖区内的餐饮企业进行上门宣传《杭州市餐厨垃圾管理条例》,对辖区内55家单位进行试运行,日清运餐厨垃圾23吨左右。

作者:记者 柴溢 通讯员 郑丹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