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划出256个“高考爱心停车泊位”凭准考证可免费停车 "/> >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高考助考服务进入地铁时代
发布时间:2013-06-03 15:38:36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杭州外事出租车服务区内今年的高考应急服务活动启动

每年参加爱心助考活动的爱心车队代表

杭港地铁今年也加入助考活动

高考近在眼前,考生和家长估计正在考虑如何才能最为便捷地赶到考场呢?如果,你最终选择地铁,那么要告诉你一个好消息,考生乘坐地铁可免费赶考——这是FM93交通之声联合杭州杭港地铁有限公司将高考服务从汽车时代推向地铁时代的一项新举措。

每年6月,承载着社会各界对高考关爱的高考应急服务车队,总是穿梭在杭城的大街小巷,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高考应急服务活动从2003年开始以来已经走过了11个年头,作为FM93交通之声15周年的系列活动,八项助力考生的爱心活动将在高考前后陆续展开。

据了解,今年的助考活动,已经印制了上万份《高考应急服务手册》,对考生和家长进行考前的心理辅导、考点位置、交通引导以及饮食方面的注意事项做了温馨提示。应急手册将通过杭州教育考试院随高考准考证发放到考生手中。

除了常规的出租车爱心车队助力考生,开通不久的杭州地铁也进入到了助考的行列中来。

杭港地铁公司新闻发言人吴艇告诉记者,今年是杭州进入地铁时代的第一个高考年,航港地铁准备让考生免费乘坐地铁,高考期间,杭州地铁将开辟绿色通道,持“地铁爱心助考通”的考生可以享受绿色通道免费通行的待遇。

申领“助考通”的考生,在高考期间(6月7到6月9日)只需向地铁工作人员出示“助考通”,即可免费从车站特设的高考绿色通道进出。绿色通道在1号线30个车站均有设置,具体设置位置可详见站内指示或咨询站务人员。

需要领取“助考通”的考生,可以用过以下几种方式申领: 电子表格登记:考生可在http://www.fm93.cn/ 下载“地铁爱心助考通报名表格”填写,并在6月3日24点前,将表格的电子版发还给329005654@qq.com,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与你取得联系; 电话报名:考生可以拨打FM93交通之声的助考热线96093。

“助考通”的免费乘车时段为6月7日到8日的6点30分到9点/11点30半到15点/17点到19点,以及6月9日的6点30到9点/11点30分到13点。特别需要强调的是,一张助考通仅限一名考生使用。

作者:记者 杨超  编辑:李建刚